潍城区:三年攻坚,教育大手笔

2022-07-25 20:58:00 来源: 潍城发布 作者: 王世敏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潍城区把学校、幼儿园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深入实施入学高峰学位保障工程,在发展规划、资金投入等方面优先保障支持,举全区之力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位于富强路卧龙西街路口附近的玉清中小学项目占地87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造价约1.5亿元,分小学、中学两部分,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000多个。目前,教学楼主体施工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吊顶及门窗、灯具安装等内部装饰。与此同时,学校餐厅、操场、警卫室等建设也在加紧进行当中,工人们分工协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向阳路以西、规划支路以南,正在建设的东夏小学是在原北关街道东夏庄小学基础上进行改建的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各种作业车辆来回穿梭,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这两所学校都是潍城区秋季开学将要投用的新学校。今年,潍城区投资19亿元,规划建设玉清中学、东夏小学、卧龙小学、望留中心学校等9处学校、15处幼儿园,同时计划分两批次招考教师480余人,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促进全区教育更优质、均衡发展。

  风雨操场、报告厅、实验室、图书馆、舞蹈室……新学校在建设时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功能更加齐备。不仅规划了单独的功能室,还新设了创客教室、陶艺教室等,配足配齐了专业师资力量。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在桌椅、灯具配备上,各学校都按照最高标准进行采购。不仅如此,学校还启用了智慧系统,学生何时进校、离校系统可以一目了然。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潍城区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实施学校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三年内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15处中小学、30处幼儿园,新增优质学位2.8万个,打造学校建设“潍城样板”,争创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