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共“复”校园之约!山东师范大学英才学校附属幼儿园全面做好复学准备

2022-04-24 12: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复学准备篇

  嗨~亲爱的英才宝贝们

  好久不见

  你有没有想念幼儿园呢?

  春暖花开,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

  我们终于迎来了相聚的时刻

  山师英才幼儿园的老师们

  在期盼中幸福地忙碌着

  精心细致地进行着复学准备工作

  复 学 通 知

  亲爱的家长朋友、宝贝们:

  你们好!

  氤氲着花香的人间四月天,娇柔婉约,温软情田。经过漫长的坚守,我们即将迎来抗击新冠肺炎这场全民战“疫”的胜利,下周,我们将在春天的校园里平安相逢,共赴美好。按照教育局统一部署,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现决定于2022年4月25日(下周一)开学。

  面对疫情的复杂形势,山师英才幼儿园已经把防控工作归于常态化,从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场所管理、日常工作及家园沟通诸方面细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任务,已全面做好复园准备。

  亲爱的小朋友们,“疫”别多日,让我们英才相见~

  NO.1

  周密部署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复学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保障幼儿安全返园,4月20日,幼儿园组织召开了复学前全体教师会,副园长谭静茹细化部署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让每位教师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NO.2

  全园消杀

  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幼儿园需要焕发新的活力,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幼儿园邀请专业消杀机构对各班教室、走廊、户外等环境进行细致全面、无死角消杀,拂尘迎新,静候英才宝贝们的到来。

  NO.3

  全面清扫

  温馨四月,阳光正暖,“沉睡”了一个多月的小床也需要晒晒太阳啦,用心的老师们提前到园,将孩子们的被褥全部拿到户外,经过阳光的暴晒,孩子们的被褥上满满的都是阳光的味道。班级各个区域的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卫生消毒要求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对功能室及户外场地一一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幼儿园环境“疫”尘不染。

  NO.4

  应急演练

  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园长孙秋玲组织老师们进行反复推演,优化流程、强化意识,确保师生在园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

  应急演练

  NO.5

  环境采样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幼儿园成立环境采样工作专班对幼儿园环境进行采样,确保园所内各个角落的环境质量达标,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NO.6

  食品安全

  幼儿饮食安全大于天,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到岗,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从细节入手,坚守食堂洁净阵地,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NO.7

  迎接督查

  4月21日,经济区教育服务中心复学督导检查组前往幼儿园查看复学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对照复学核验清单进行一一查验,仔细询问了消毒防疫措施的落实和应急预案的制定,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幼儿园精细化的管理和全方面的部署给予高度评价。

  NO.8

  安全检查

  安全重于泰山,幼儿园在安全科的带领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贯彻“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零缝隙”的要求,以确保幼儿园安全日常稳定,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NO.9

  复学专题线上

  家长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幼儿园于4月22日晚召开了复学专题线上家长会。围绕疫情防控、返园须知、安全教育等需要家园配合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

  最美的等待是来日可期,

  最美的遇见是久别重逢,

  春暖花开,不及园里有你,

  久违了亲爱的小朋友们,

  在这里我们重启美好,

  等待你们快乐回归。

  温馨提示

  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幼儿需错时错峰入园,请您及幼儿带好口罩、防疫材料、幼儿所需生活物品、学习用品,按时入园.

  返园时间:

  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入园时间:

  7:30 —— 7:40(大班)

  7:40 —— 7:50(中班)

  7:50 —— 8:00(小班)

  离园时间:

  16:20 —— 16:30(小班)

  16:30 —— 16:40(中班)

  16:40 —— 16:50(大班)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