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初升高,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十问十答”

2022-04-1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浩

  2022潍坊光正实验学校高中部招生问答

  一问:学校的基本情况?

  2002年,在中国民办教育的滥觞地广东,仰莞史厚重,沐教改春风,光正人开启“兴校办学,育人育才,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新征程,积极投身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洪流中,为中国教育,特别是素质教育的探索与推广做出了最成功的实践。二十年来,光正教育,从单一学校到集团办学,如今立足广东,布局全国,从南粤大地到天府之国,从闽越福建到齐鲁大地,直抵北国辽宁,南北纵横,东西相望。2016年,光正教育扎根齐鲁,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冉冉升起。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提升市区”重点项目,潍坊市国际化办学重点项目。学校由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投资建设,占地177亩,规划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三校一园,即小学、初中、高中、幼儿园。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高中部于2017年成立,秉承“以诚心服务社会,以爱心培育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适性教育,让每一个孩子精彩绽放”的育人理念。

  坚持以“目标引领,任务驱动,评价保障”的“教学评一致性”教学理念,以“优化备课、优化学案、优化课堂、优化评价”为原则,着力打造了“高效生态课堂”,教学做合一。让每个学生的多种才能、多样兴趣得到充分发挥,和谐发展。践行“唤醒、激励、发展”的德育理念,通过构建“全员、全面、全程”德育管理体系,营造阳光、人文的德育环境,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光正德育管理模式。

  精进的管理、优秀的师资、精准的教学为潍坊市区提供优质的民办高中教育资源。通过集团旗下学校交流、学校自主招聘,按照省市名师、骨干教师、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资源配备教师队伍。坚持“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的教育目标,助力每一个学生成功成才,打造潍坊市民办高中卓越品牌。

  二问:学校的培养目标?

  学校立足于培养具有中华民族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的合格人才,光正学子会具备正义感和责任心,有科学精神和探究意识,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能适应未来社会。我们坚持适性教育,让每一个孩子精彩绽放,为孩子的发展奠基。

  三问:学校的师资配备?

  以集团学校调配交流的优秀教师为支柱,以学校自主招聘的双一流学校毕业生为后备力量,构成了高中部富有教育情怀的师资团队。他们中有知名的杏坛常青树,有颇具影响力的教育界精英,有经验丰富的省(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特级教师、立德树人标兵,有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年轻优秀教师。

  我校教师每年经过系统、完善的教师培训,迅速把握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教学理论。老中青合力,共同培育优秀学生。

  四问:学校的课程设置?

  高中部遵循“多元化、可选择、有特色、高质量”的课程理念,逐步形成“三个层级、十大系列”3+X课程体系。“3”即学考课程、高考课程、强基课程三个层级课程;“X”即特色课程:艺术体育高考特长班课程、生命教育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传统文化课程、校园活动课程、科技创新课程、兴趣拓展课程、学习策略指导课程、生涯规划课程、小语种课程……

  在常规教学之外,针对高中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我校专设心理辅导课,以提供有效地心理咨询和心理干预;面对新高考学生选科,特设生涯规划课程,以指导学生科学选科;随着高考小语种的多样发展,积极开设日语课程,让学生自主选择英语、日语学习,在高考中取得优势。

  除学科课程外,我校还立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引导、鼓励学生自主创建书法社团、空乘社团、吉他社团、街舞社团、文学社团、国旗队、辩论队、模拟联合国等40多个社团,为所有学生提供发展自我、展示自我、体验成功的机会。

  五问:学校的艺体特色?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注重学生特长发展。针对音乐美术体育专长的学生开设音乐特长班、美术特长班和体育训练队,专业培养,助力学生高考成功。

  音乐特长班开设的课程有声乐、乐理、视唱、练耳、形体训练,以及乐器类教学。专业老师为音乐表演发展方向的同学进行音乐理论、音乐技巧精准指导,助推学生迅速提升专业水平。

  美术特长班针对美术联考,开设素描、速写、色彩课程。专业教师因材施教,靶向教学,为学生备战美术联考打牢基础,提高专业能力,培养艺术气质。

  体育训练队开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体育竞技类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六问:学校的招生范围和录取办法?

  根据潍坊市教育局有关政策,潍坊光正实验学校2022年面向潍坊市区招生,具体包括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经济区、坊子区、寒亭区、峡山区、滨海区、保税区及市直初中,以上区域的初中学校初三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学校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批复的招生录取方案择优录取。具体录取方案请关注潍坊市教育局网站和学校微信公众号。

  七问:学校的收费标准?

  学校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学费24000元/每学年。

  八问:学校应对新高考的安排?

  按照《山东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指导意见》,学校积极做好生涯规划指导、综合素质评价相关工作,一对一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合理安排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提供充足教学资源,配备专门的学科教室,尊重学生选课意愿,满足选课走班需要。

  九问:学生的住宿、餐饮条件?

  学校实行全员寄宿制,有效杜绝手机入校,校园事故零发生,校园欺凌零容忍。

  食堂菜谱由专业的营养师及后勤管理人员,根据学生每日所需的营养定制每周营养饮食菜谱,科学合理搭配膳食,保证学生的健康发展。

  学生公寓人性化高端装备,每间宿舍均配备独立卫生间、洗浴间、盥洗间,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集中供暖,装配空调,冬暖夏凉,温馨舒适。生活老师专业团队管理、24小时值班制、午晚休检查制,为学生提供温馨服务、人文关爱、严格管理。

  十问:如何实现家校共育?

  为增进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学校积极践行开放的办学理念。坚持校门时刻为家长敞开,让家长参与学校的管理,将学校教育向家庭延伸。

  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组织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印发家校联系卡,定期开放课堂,适时安排家长会、家长评教和家访活动,实现家校共育,助力光正学子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