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奋战黄冈一线抗击疫情 潍坊12岁男孩写作文为他加油

2020-02-16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沈晓茜 杨舸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16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杨舸)潍坊一名12岁的男孩以“逆行者”——我的爸爸在黄冈为题写了一篇作文,他已经好20天没见到爸爸了。文章中,字字饱含着于修己对父亲浓浓的思念、温暖的鼓励以及对战胜这场疫情坚定的信心。

  这个男孩叫是于修己,是潍坊市新华中学2019级学生,成绩优异,品学兼优,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他的处境与同龄人有些不同,因为他的父亲于振刚是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二区副主任医师,是一名奋战在黄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的妈妈是潍坊人民医院胃镜中心的一名护士,同样取消休假奋战在临床一线。

  “逆行者”——我的爸爸在黄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原本祥和的寒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刹那间,整个社会动起来!全国一盘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行行“天使白”,一排排“警察蓝”,逆行一线,为我们筑成一道道防护墙。

  我的爸爸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是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二区的一名副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在第一次接到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通知的时候就报名了,虽然没有被选上,但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使爸爸第二次接到通知时毫不犹豫的再次报名。

  猜猜哪个是我爸爸?

  我的妈妈是潍坊人民医院胃镜中心的一名护士,同样取消休假奋战在临床一线,连日工作已疲惫不堪。一边是亟待救治的病人,一边是家中的两个孩子,得知爸爸要前往抗疫前线后,虽然心中不舍,妈妈依然选择了理解和支持,给予了爸爸莫大的慰藉。

  爸爸现在正奋战在大湖北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援助医疗队是这里的“主力军”。

  爸爸到达武汉后,被任命为第十一组组长,带领11名医务人员负责7层楼隔离病房的治疗任务。在一线救治过程中,他细心观察每一位患者病情的细微变化,包括患者治疗过程中的反应,以患者临床表现和床旁监测为指引,用心研究如何更好地治疗危重患者以收到更好的效果。他把自己对不同类型患者救治的有效经验记录下来,分享给更多的医生。

  元宵节那一天,我终于能够与爸爸视频通话,尽管只有短短几分钟,尽管隔着防护服我无法清楚的看到他的样子,但我想爸爸一定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我透过防护镜看到他眼含笑意,他大声说:“自己在家管好自己,很快我就可以回家了!”

  疫情当前,让我们记住了那么多逆行者的美丽身影,他们都是在用生命诠释生命,用生命守护生命!我很自豪我的爸爸是其中的一员!我想说:“爸爸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于修己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青州A级景区医务工作者免费

    17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州市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邀请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免门票畅游“千年古城,信美青州”。[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全力确保我市蔬菜顺利出口

    记者从潍坊海关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我市蔬菜生产企业有序发展,确保疫情期间蔬菜顺利出口,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创新提升服务方式,提升蔬菜出口便利化水平,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特事特办 潍坊条码审批实现线上高效服务

    2月1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潍坊市标准信息所采取多种形式优化条码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一方面,潍坊市标准信息所推行商品条码网上业务受理,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通过网站、...[详细]

    02-17 11-49
  • 潍坊城区多家快递公司全面复工

    2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全面复工,申通、中通等快递企业尚在复工审批中。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复工的快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进行防护。[详细]

    02-17 11-48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