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打赢防疫战

2020-02-17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刘臻

  战“疫”一线党徽闪耀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打赢防疫战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17日讯 (记者 刘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高擎党旗、勠力同心、冲在一线、敢于亮剑,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印证着“初心”“使命”的承诺,胸前的党徽闪耀光芒。

  疫情防控经考验,干部在前勇担当。学院疫情防控I级响应启动后,党委书记、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晓楠全面部署、靠前指挥,为支部作战前总动员:“行政一支部在平时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在战‘疫’时刻更应该冲锋在最前线!”支部书记孙爱华有着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深知行政一支部就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潍护战疫”的司令部,党旗指引的方向就是全院师生坚定追随的方向。他们中有很多的老师、同学、和校友正奋战在医疗救治的“逆行”一线,他们也要用自己的担当,与其并肩作战。孙爱华迅速组织召开支委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此时党龄42年的老父亲打来电话说:“你是党员,现在是最需要你的时刻。不要担心我们老俩,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你安心抗‘疫’!”她强忍着泪水,带领支委继续绘制支部疫情防控作战图。她吹响支部战“疫”的冲锋号,支委成员闻令而动、听令速行,组织委员马占芹是学院党委的“喉舌”“利剑”,她不分昼夜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弘扬“逆行”正能量,跑出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加速度”;宣传委员徐歆在党委发出号召后,学院第一个报名参加党员战斗队,当好学院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的“店小二”,审慎推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赢得良好开局;群工委员刘勇是学院职工“暖心人”,主动联系经营企业延长职工福利领取时限,解除教职工担忧;支部预备党员刘峻豪工伤出院不久,毅然放弃休息,负责接收上级通知和下级情况上传,跑前跑后忙得就像“快递小哥”。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就是一个党员先锋岗,他们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用那一抹鲜红亮丽的底色为党徽增辉添彩。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行政第一党支部所辖4个党小组,由5个部门联合组成,支部战“疫”中,每一个党小组就是一支党员先锋队。他们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战“疫”的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中绽放团结奉献之花。

  党政办公室党员先锋队承担着中央、省市疫情文电的接收和传阅、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的传达贯彻、各类疫情防控综合材料的拟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等工作,在“潍护战疫”司令部中发挥着枢纽和关键作用,确保了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以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传达到位,保障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有效开展。先锋队队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杜福杰始终坚持冲在前、战在先、服务永在线,他带领吴殿臣、张明明、牟晓静、崔红光、徐歆等党员同志和王静、石朋等入党积极分子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同步,第一时间进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一条条上级指令在这里接收,从这里发出;一项项措施在这里研究,从这里下发;一份份数据在这里汇聚,从这里上报……自腊月二十九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先后接收传阅办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97件,协调院领导研究部署工作15次,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手册等综合材料17份,下发学院防控文件31件,每日坚持学院总值班督查,召开部门党员干部会议4次,及时研究协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院抗击疫情斗争最高峰。他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推进学院重点项目“潍坊校区提升改造”、重点工程“诊改”等工作的“复工复产”,做到防控、业务“两不误”。他们始终坚持在电脑前,待命在电话旁,他们是一群甘于奉献、默默付出、平凡却又做着不平凡工作的人,晚上十一二点还在研究起草紧急材料更是家常便饭。无论是在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还是学院其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中,都有他们奋战的身影,与往日不同的是,他们每人脸上多了一副口罩。

  组织人事处党员先锋队承担着上级党组织疫情文件的接收、传达和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及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关心关爱一线抗“疫”战士等工作,在“潍护战疫”司令部中立足岗位,勇争先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华带领部门全体职工坚守一线,高扬党旗,践行初心,集聚力量,组织党员战斗队奋战学院三校区,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推荐王广照、李宏、岳立明、王兴民、郭兴华和益都校区教管中心党总支等一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鼓励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创优争先。

  宣传部党员先锋队在部长夏廷文的带领下,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为学院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他们克服假期居家办公条件受限的困难,创新性地开辟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微平台——学院公众号这个舆论宣传主阵地,从1月26日发布《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开始,每天为师生提供上级最新疫情防控精神、新冠肺炎相关科普知识、学院防控的各项得力措施以及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最美逆行者”,传播了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就是这一条条的新媒体通讯稿让每一个潍护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踏实立足本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在实干与担当中共期繁花似锦!

  工会网络中心党员先锋队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着坚实保障。工会主席张秀梅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开展“抗疫情,居家健身一起来,工会喊您一起练”,教职工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增强肺泡通气量,促进消化吸收功能,提高职工免疫力,受到老师们点赞,这正是“居家练好再比赛,洗化用品拿回家,全家老少把咱夸”!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魏国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早字重主动,在疫情防控前期,就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学院网络舆情监控及舆论引导、门户网站及站群管理、校园网络及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保障工作,制订了防疫防控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期间,与招生部门一起协调专业信息化公司开设招生宣传咨询窗口,扩大招生知名度和答疑释惑。配合教务部门开展线上教学开设网课的相关工作。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慧支撑和技术保障。疫情防控的这场大考像一面镜子,不仅能反映出抗击病毒的信心和勇气,更能照鉴在互联网新时代应对新形势新问题的能力和智慧。

  “跟着共产党员上战‘疫’前线,像共产党员那样去战斗!”,今年新入职未正式上班的教师付晓雅说。她深受支部广大党员感染,居家防控期间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尽快熟悉岗位工作,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得到学院领导的认可。党支部的强大凝聚力,让她坚定了在开学上班第一天递交入党申请书,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行政第一党支部注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支部品牌创建“三六四一”工程,先后荣获山东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潍坊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支部全体党员更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合格答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潍护战疫”。

推荐阅读
  • 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 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2月6日,潍坊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十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对涉及疫情的十类违法犯罪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达到行政拘留条件的,一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从严处理,处理结果通报纪检监...[详细]

    02-07 08-41
  • 青州A级景区医务工作者免费

    17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州市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邀请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免门票畅游“千年古城,信美青州”。[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全力确保我市蔬菜顺利出口

    记者从潍坊海关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我市蔬菜生产企业有序发展,确保疫情期间蔬菜顺利出口,潍坊海关多措并施,创新提升服务方式,提升蔬菜出口便利化水平,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详细]

    02-18 10-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特事特办 潍坊条码审批实现线上高效服务

    2月1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潍坊市标准信息所采取多种形式优化条码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一方面,潍坊市标准信息所推行商品条码网上业务受理,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通过网站、...[详细]

    02-17 11-49
  • 潍坊城区多家快递公司全面复工

    2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全面复工,申通、中通等快递企业尚在复工审批中。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复工的快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进行防护。[详细]

    02-17 11-48
  • 较强雨雪天气即将到达潍坊

    2月14日11时20分,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市将有雨雪和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5日,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至15日上午。[详细]

    02-1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