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东方学校:未雨绸缪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20 11:03:3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安全健康防范意识,为春季开学工作提供全方位、科学保障,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部署要求, 3月19日上午,高新区东方学校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学生入放学、教室上课、学生身体状况出现异样应急处置等场景,实操培训学校教师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员参加,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按照模拟演练方案,学校执行校长王明欣组织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召开了现场会,对本次演练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在校学生错时入学的入校原则,参加演练的老师模拟入学学生,按照间隔标准要求排队入校,并接受体温检测老师测温卡及口罩佩戴检查、身体状况询问、体温测量。演练中,由教师模拟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状况,检测老师发现后,其将带至隔离区,交由隔离区负责老师进行应急处置。学校还针对突发天气状况开展了实地模拟演练。

  在课堂环节的演练中,教室桌椅按照前后左右距离最大化的原则做了统一布置,老师模拟学生佩戴口罩学生单人单桌上课。课上教师发现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等异常学生,由任课教师第一时间测体温,送隔离室并上报学生发展中心,进行应急处置。课间学生如厕,同楼层各班级实行错时,避免学生聚集拥堵,并组织好学生做好手面清洁、消毒工作。

  应急处置环节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全体干部教师再次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应急处置所走路线,并按照学校划定的路线,将身体异常学生送至隔离室,交由学隔离室负责教师处理。

  学生放学演练,按照错时放学的原则,由教师模拟学生放学场景,送队教师组织学生按照间距要求迅速站队、及时按照划定路线送出学校,并提醒家长不聚集,接到孩子后迅速有序离校。

  为保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效,第一次演练结束后,学校执行校长王明欣组织参加演练的干部、教师对第一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研讨,形成完善的问题解决方案,并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实地演练。演练结束后,学校干部对演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执行校长王明欣并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开学前准备事项做了部署安排。

  高新区东方学校在疫情防控演练之后,将继续聚力于疫情防控、开学筹备工作。继续落实防控方案,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加强协作,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确保开学日期来临,学生能健康入校、安全学习。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