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卧龙幼儿园教师节系列活动

2019-09-11 09: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卧龙幼儿园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有爱心责任心、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节活动。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卧龙幼儿园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有爱心责任心、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节活动。

  一、建构出真知,童心看世界

  教师节前夕,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我园开展了以中国著名建筑为主题的趣味建构游戏活动,以小中大三个级部为单位,展开了搭建技能的大比拼。在搭建过程中,老师们团结一致,分工合作,利用平铺,围合,垒高,架空,覆盖等搭建技巧,惟妙惟肖向大家展现了“天安门”“天坛”“东方明珠”等祖国著名建筑。通过趣味比赛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搭建技能,更重要的是让老师带着一颗童心,走进孩子,理解孩子。

  二、提专业素质,扬师德师风

  9月9日晚,我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的讨论活动,刘园长向老师抛出几个引人深思和讨论的问题:“幼儿教师职业的特点是什么?”,“幼儿的特殊性有哪些?”等这些问题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幼儿园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和肩负的责任。刘园长从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与老师们展开深入的讨论。让老师们懂得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是做好幼儿园教师的基本前提。工作中教师的言行深深影响着每一名幼儿,作为幼儿园老师必须具备高尚的师德师风,以身示范,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三、情系教师节,爱心暖人心

  在教师节当天,园长对优秀教师和教师技能大赛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此外,园长还为每位教师准备了鲜花和礼物,并将一束束花亲手赠与每位老师。并为9月份生日的老师进行了集体庆生会,让老师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俗话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卧龙幼儿园希望将对他人的关爱之情传递给每位老师,老师们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每位幼儿,让这份爱心不断传递……

  今年的教师节,潍坊高新区卧龙幼儿园以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师德修养,从而让教师用正确的教育观,理解孩子,走进孩子。帮助教师找到职业的幸福感,让每位教师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建立职业的自豪感,是幼儿园送给每位教师最好的礼物,也是对教师节意义的最好诠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