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开篇,遇最真的初心”卧龙幼儿园小班级部试园活动

2019-09-05 13: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新的学期,为让小班的幼儿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我园开展了小班幼儿入园适应的专题教研活动,通过研讨确立了以体验幼儿园一日生活为主题的试园活动。

  2019年9月2日上午家长们带着孩子有序地来到班级签到,自我介绍环节中更改以往的单调方式,在说说唱唱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了第一天的试园活动,孩子们大方的介绍自己,通过动感活力的“亲子律动-点豆豆”、亲子手工“多彩的名字卡”将幼儿情绪带向高潮。通过体验入厕知道要分男孩厕所女孩厕所,洗手原来有六个步骤。

  一堂社会活动《我的小水杯》认识到小水杯都有自己的家,教师引导幼儿寻找贴有自己照片的杯架,通过图片了解喝水喝多少才合适,游戏“为小水杯找家”幼儿玩的不亦乐乎,正是玩中学,学中乐。

  体验自主取水果、幼儿园就餐,教师通过对水果、饭菜的介绍极大引起了幼儿的食欲,吃起来也是津津有味,一个个自己拿着勺子,不用家长喂也能自己吃的很开心,部分家长表示在家从不吃水果和青菜,今天竟然能吃的这么干净,觉得很安心。

  一日生活还有重要的一个环节--午睡,新生午睡困难也是家长担心的问题,自己寻找小被子,自己和老师一起铺好,自己躺下,聆听老师带来的睡前小故事,幼儿感受自己小被子里的温馨。

  通过两天的试园活动,幼儿不仅仅对环境和小伙伴、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认识到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的具体样子。和老师一起做游戏、和小朋友有秩序的入厕洗手喝水、自己自主取水果、自己吃饭不挑食、有老师陪伴的午睡等,同时也直接感受到了幼儿园集体活动的有趣和快乐,为激发孩子入园的兴趣,快乐入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使大家感受到老师的爱心与耐心,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