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机关幼儿园巧设环境,促幼儿整理习惯的培养

2019-07-17 15:24:00    作者:肖帅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让幼儿养成爱整洁、生活有序,做事认真仔细等良好整理习惯。2019年7月17日上午,高新区机关幼儿园特色项目生活习惯教研小组的成员,针对“巧设环境,促幼儿整理习惯的培养”进行了研讨活动。

  

  为了让幼儿养成爱整洁、生活有序,做事认真仔细等良好整理习惯。2019年7月17日上午,高新区机关幼儿园特色项目生活习惯教研小组的成员,针对“巧设环境,促幼儿整理习惯的培养”进行了研讨活动。

  结合幼儿在园的表现,将班中幼儿种种的不良整理习惯进行了汇总分析,并根据这些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教研,本次教研从以下三方面展开:

  一、教师的榜样作用,幼儿潜移默化受影响。

  教研中来时们一致认同,老师的言行举止应成为幼儿学习的良好榜样,以及耳濡目染的影响。因此我们老师在日常生活教育教学中,一定做到一下两点:一是:对班级里的物品进行6s管理,固定摆放的位置。二是:如果看到幼儿的物品杂乱,就要主动和幼儿一起动手整理整齐。这样幼儿就会在不经意间潜移默化了,逐渐养成整理的好习惯。

  二、师幼共同商讨,增强幼儿的主人翁意识。

  教师和幼儿共同商讨,制定相应的规则,让整个环节处处渗透“尊重意愿,满足需要”,凸现“自主、自信”的主体精神。所以我们提倡让幼儿自己建立规则,这样不仅能让幼儿体会到教师对自己的重视,而且还能让他们体会到主人翁的意识。最终通过参与讨论增强幼儿的积极性。

  三、多元化的活动方式,强化整理习惯的形成。

  我们根据幼儿的心理发展特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来吸引孩子,重新激发孩子的兴趣,引导孩子重复这样的行为,这样持之以恒、一贯要求、反复强化,建立动力定型,最终使幼儿形成良好的整理习惯。

  四、家园密切合作,培养幼儿的整理习惯。

  充分利用学期初的家长会,围绕“在家庭中如何对幼儿进行整理习惯的培养”展开讨论,让家长知道培养幼儿良好整理习惯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在家不要事事包办,让幼儿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应该给幼儿创造整理的机会,同时,要求家长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孩子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时家长要及时的给予表扬,并鼓励孩子继续保持良好的整理习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