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李村幼儿园:幼儿园里当老板,跳蚤市场显身手

2019-07-12 09:03:00    作者:王晓庆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随着宝贝们可爱的吆喝声,“跳蚤市场”开市啦!7月9日上午,李村幼儿园内热闹非凡,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原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呢!为了此次活动,家长也是很重视的,陪宝宝一起制作了精致的摊位牌,孩子们俨然一个个能干的“老板”,卖力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瞧一瞧看一看啦!”

  “买一赠一喽!”

  随着宝贝们可爱的吆喝声,“跳蚤市场”开市啦!7月9日上午,李村幼儿园内热闹非凡,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原来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呢!为了此次活动,家长也是很重视的,陪宝宝一起制作了精致的摊位牌,孩子们俨然一个个能干的“老板”,卖力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

  今天我是小掌柜!小朋友们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了老板的角色,热情地给来往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耐心为小顾客服务。

  成交成交,买一送一,我们卖的不是物品,我们卖的是友情。

  “快来看一看,瞧一瞧,我的玩具全部2元,全部2元啦”

  “大家快来看啊,正版的书籍不要错过呀!”

  “你的机器人真神奇,还会唱歌呢!多少钱一个呀!”

  “这个小猪佩奇我好喜欢,可以便宜卖给我吗?”“好的”,“谢谢!”

  幼儿园内人声鼎沸,买的卖的、挑的选的、讨价还价的……大班的哥哥姐姐热情地为小顾客推销着自己的商品,耐心为小顾客服务,小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帮助下,顾客也当的也有模有样。

  生意兴隆的“卖家”“炫耀”着一上午的收入,收获满满的“买家”展示着赶大集的收获,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成就感。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语言沟通能力和勇气,更让孩子充分体验了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在跳蚤市场里,不仅可以花钱买,还可以进行物品交换,幼儿与幼儿之间建立了友好关系;通过换购,孩子初步感受市场经济,学会认识货币,学会推销、购买商品,培养孩子动手、交流创造能力和独立能力;通过跳蚤市场的体验,让宝贝们懂得割舍,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淘汰,使他人得到需求让孩子在交易的过程中,学会通过自己的主动交往和努力取得,学会互相尊重;通过跳蚤市场的设置,孩子们可以把商品进行分类整理,让孩子体验公平买卖、快乐劳动。通过定价、销售和用钱币购买的新物品,宝贝们对理财有了初步的意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