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清平幼儿园!户外活动的重要性

2019-05-13 15: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按《纲要》要求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运动对于幼儿来说尤其重要,户外活动不仅是幼儿日常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是幼儿运动的基本形式。高新区清平幼儿园每天的户外时间严格按照一日作息时间来执行。让我们来看一下户外活动对幼儿的重要性吧。

  按《纲要》要求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运动对于幼儿来说尤其重要,户外活动不仅是幼儿日常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是幼儿运动的基本形式。高新区清平幼儿园每天的户外时间严格按照一日作息时间来执行。让我们来看一下户外活动对幼儿的重要性吧。

  一、户外活动是强身健体、减少和预防疾病发生的重要措施

  幼儿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时期,身体各器官各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完善,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容易受到各种自然因素的变化影响,采用适合幼儿生理特点的户外体育活动,可以提高幼儿身体的适应能力、抗病能力。

  二、户外活动是促进幼儿心理发展的有效途径

  户外活动是幼儿喜欢的活动,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不仅让孩子精神焕发,情绪愉快,而且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孩子勇敢坚强、反应灵敏等多种意志品质。

  三、户外活动中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最佳途径

  户外场地活动范围较广,幼儿四处分散活动时,教师的视线不能顾及每个幼儿。因此,在活动前,老师总要向孩子交待活动的规则和有关安全事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计到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

  四、 户外活动能满足孩子好动与探究的本性

  在户外活动中,孩子所受到的制约大大减少,他们在更多的情况下是活动的主动参与者,因此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五、户外活动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户外活动对增强呼吸器官,加强心脏活动能力,改善身体各组织器官的机能,促进生长发育也都有好处。(王鸿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