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现代幼儿园开展防震避险应急演练

2019-05-13 10:28:00    作者:高艳妮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避险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护自救、快速逃生能力,5月9日,钢城现代幼儿园举行了全园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避险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护自救、快速逃生能力,5月9日,钢城现代幼儿园举行了全园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让防震知识深入人心,演练前,老师们借助ppt、故事、视频等多种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主题教育,通过互动交流和模拟,幼儿学了地震的发生,地震来了怎么办等防震知识和逃生技能。

  下午3:20随着第一声警报,演练开始。在老师的指引下幼儿立即停止活动,迅速躲到桌子下等进行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沿着逃生路线撤离。老师们相互配合,保证幼儿安全,不留掉一个幼儿,最后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数,报安全科长。针对本次防震演练,每个班级都反思不足,把安全做细。

  通过防震演练,让幼儿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学会在在地震中自护自救,同时也培养了沉着冷静、听从指挥、相互团结的良好品质,提升了我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