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欣诚幼儿园2019年工作要点

2019-01-31 21:4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9年,欣诚幼儿园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依据高新区教育局《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秉承“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追梦前行。

    2019年,欣诚幼儿园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依据高新区教育局《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秉承“用爱养育,用心教育”的办园理念,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追梦前行,全面提升幼儿园的内涵品质和文化特色,全力打造区域名园。

  一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牛鼻子”
  做到严惩与激励双结合,一方面对违反师德规范的行为,做到不手软、不姑息。一方面选树弘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师德典型。
  二要抡起业务能力提升的“铁锤子”
  通过“团队建设--教育科研--职业规划--梯次培养--榜样示范--搭台展示--青蓝工程”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让每位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三要健全教师评价考核的“金尺子”
  灵活运用“政策、精神、物质”等激励方式,建立健全教师考核标准,体现考核的立体性、全面性和过程性。充分体现优教优酬、多劳多得。

  一日流程提台阶
  一日常规规范化项目继续作为重点工作,拟定在本学期,再把七大模块进行分解,把每个模块做精做细做实,一日流程规范有深度,保证其他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课程引领提内涵
  新学期我园拟定将传统文化特色项目定位“一静一动”两大块。静,以阅读为引领,继续打造每周故事会和亲子共读书,并延伸到形式多样化阅读,如:用绘画“画图书”、用歌曲“唱图书”、用彩泥“捏图书”等等;动,以户外特色区域为依托,打造社会性户外区角,给幼儿更多的自由选择的空间,利用多种游戏综合发展幼儿体质。
  环境浸润育幼儿
  下学期,我园将继续深化文化建设,创建多样化幼儿园环境,让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也要让环境“留白”,给幼儿无限想象空间。让浸润式教育发挥作用。让幼儿在优雅、温馨、有温度、有内涵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
  安全工作落实处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继续将无死角、无缝隙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本学期拟定以打造生活化演练为项目重点,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细化,形成实效性较强的演练方案,调动家长参与演练,让幼儿和家长都能做到有“预”有“防”。
  工会扎根在基层
  充分利用工会活动调动教职工的参与和管理意识,让全体老师以园为家,心系欣诚,爱在欣诚”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教育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山长高,水长流,泉涓涓善流。我们将秉承不断学习与发展的姿态,笃定前行,让每一位欣诚人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让欣诚成为一所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幼儿园。


  多措并举提师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