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幼儿园:感恩节贺卡

2019-01-22 11: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感恩节这天,我一进教室,就发现老师的桌子上放着几张好看的贺卡,我看着那么优美的画面,读着那温馨的话语,我陶醉在美好的祝福中。

  孩子们也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嚷开了:“老师,这张漂亮吧,这张是我送给你的感恩节礼物,我让妈妈去给我买的。”曹桓语说:“这张是我送给你的,还带着音乐呢。”其他小朋友也接着说:“回家后,我也让妈妈买张更好看的送给你。”听着听着,我心中逐渐沉重起来,今天,送祝福卡开了个头,明天、后天会更多,一张比一张精致,一张比一张昂贵,这样比下去,会给孩子们的心灵留下什么呢?这小小的祝福卡,学问还真不小呢,有必要认真地对待。

  我正想着教育对策,随手触摸到一个用纸粘的小信封,里面的卡片上画着一个穿花裙子的小女孩在跳舞,红彤彤的太阳照着她,周围开满了鲜花,贺卡的右下脚歪歪斜斜地写着:“萱萱祝老师节日快乐。”

  这张卡是萱萱自己亲手制作的,虽然卡片薄薄的、软软的,我却深深感到这张贺卡的份量。这个文静内向的小女孩,此刻却能用自制的贺卡表达自己的心情,把心中最好的祝福送给老师。我想何不趁此机会给孩子们上一堂教育课呢。

  “孩子们,老师非常感谢你们的爸爸妈妈,但是老师更喜欢萱萱的贺卡,因为这是她自己制作的,用自己美好的心来表达对老师的爱,这才是给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呢。”孩子们听我这么一说,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萱萱,我环视了一下,接着说:“今天的手工课老师教你们制作贺卡,把你们心中的美好祝愿都画出来好吗?”

  孩子们高兴地说:“好,我们也来自己制作。”于是,我把区角中准备的所需材料拿出来,让孩子们自己去设计贺卡,看到孩子们个个都那么专心致志,用五彩的油画棒和各种材料尽情地描绘着自己的愿望和祝福……

  一会儿,孩子们的杰作都完成了,每个人都显得那么满足和喜悦,我再也听不到谁的贺卡最贵最精美的话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