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唤童真,评比促发展!坊安学区幼教“大动作”

2019-01-11 15: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岁~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幼儿园科学实施保教活动,坊安学区于元月9日举行了区角、户外观摩评比活动。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岁~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幼儿园科学实施保教活动,坊安学区于元月9日举行了区角、户外观摩评比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由学区梁斌书记带队,各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骨干教师参与整个活动。各班级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并结合主题教学内容,充分利用活动室和功能室空间创设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区。观摩中老师们细心观察、用心记录,孩子们则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开心、自主的游戏。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观摩的情况进行评议,对区域的布局及环境营造、区角种类、材料的投放、废旧物品的利用、教师的观察指导、幼儿游戏的状态等几方面进行专项评议。通过探讨,老师们对如何常态化的开展区角活动、提升游戏质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活动共评出共评出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五个。

  本次观摩活动,不但展现了教师们的才能,增进了各幼儿园班级之间的交流,而且也促使大家在观察、评价别人时,既看到别人的亮点,同时又能积极地反思和改进自己的工作,对今后区角游戏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后坊安学区将定期组织区角观摩评比,进一步发挥了中心幼儿园龙头引领作用,加强各幼儿园、各班级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学习,提升创设与组织区角游戏的能力,共同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丰富幼儿园教育内涵,全面提高幼儿园游戏的活动质量,提升幼儿园办园满意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