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继往开来!逝者不朽、中国更强:浞景八年级主题活动

2018-12-15 07: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 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18的12月13日,是中国第五次以国之名义,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

  12月13日,浞景学校八级部师生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活动,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

  全体师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视频,自发跟随公祭仪式唱国歌、默哀,现场庄严、肃穆。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当下日本右翼分子否认历史、逃避罪行的不满,表明了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振兴奋斗拼搏的决心。同时,各班还举行了多项悼念纪念活动:诗歌朗诵、手抄报、征文活动……

  窗体顶端

  活动在与会人员“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庄重宣誓中结束。

  国家公祭日活动深入课堂,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过去的屈辱历史,牢记日本犯下的滔天罪行。提升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明确了今后行动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志成才勇担当,做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勤思考,做具有创新能力的一代青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晓敏 赵小轩)

  窗体底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