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嘉禾幼儿园:2018年幼儿园保育员示范性培训反思

2018-12-06 17: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0号在金宝主题文化酒店举行的幼儿园保育员培训在我们的忙碌中匆匆结束,直到现在自己还深深沉浸在幼教专家们讲解的案例中。

大众网12月6日讯 11月10号在金宝主题文化酒店举行的幼儿园保育员培训在我们的忙碌中匆匆结束,直到现在自己还深深沉浸在幼教专家们讲解的案例中。短短的两天,自己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专家们的讲座还需要自己慢慢回味,慢慢消化然后结合自己的教学理论联系实际,能好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应该充充电了,恰好这次培训给我提供了这次好机会,让我有机会聆听专家的讲座。通过参加培训活动,我更加了解了保育员工作的重要。保育员工作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育员是幼儿园重要工种之一,是保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者。作为幼儿教师的助手,她辅助幼儿教师负责幼儿的保健、养育,并协助教师对幼儿进行教育。虽然每个幼儿园的工作职责有所差异,但是其基本职责与要求都是一样的,其目的是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为了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项工作水平。因此,作为保育员都应时刻去关心、照他们。如:在生活上、饮食方面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悉心地照顾幼儿,更好地协助班级老师做好各项保有工作,并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配合老师开展各种游戏活动,让老师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协助组织户外活动,作好护理工作(如:上属所、喝水,适当地增减衣物等。)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好习惯,助幼儿学习自己卷衣袖,在老师的指导下会用肥洗手。提醒幼儿不手指,不把玩具放入口中,会用毛中洗脸,保持衣服整洁。

  指导幼儿安静愉快的进餐,坐安自然,会正确使用餐具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并且不挑食、不浪费、不用手抓菜,不掉饭粒,不剩饭菜,不弄脏衣服等。帮助幼儿克服依赖性,培养幼儿的独立性,坚持每天的消毒工作:餐具、用具、玩具等用84消毒液消毒,床上用品勤洗换,保证每月都陋足够的阳光,使幼儿在整洁舒适的环境中成长,为幼儿营造通风、干净、温馨的学习环境。

  通过培训自己更深入的领会了,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当成首要任务。“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是促进幼儿健康的前程。收获,是学习的最好结果。通过培训,我找到了自己应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我会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与教学实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