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路学子走进“家乡企业”参观学习

2018-11-16 08:54:00    作者:徐丛芝 周锦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家乡名企及民族精神,促进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大众网11月16日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家乡名企及民族精神,促进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在班主任及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潍州路小学2013级2班师生多次组织了《参观家乡名企,振兴民族精神》的实践活动。

  崔字小磨转 香飘六百年——瑞福油脂

  相信大家都吃过“中华老字号”崔字牌小磨香油,但是你知道小磨香油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我们对此可是了如指掌了呢!因为我们去过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导产品崔字牌小磨香油,承袭600多年历史的传统小磨香油生产工艺,在业界享有盛誉,为小磨香油品牌,是中华老字号、绿色食品、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走进了生产车间,了解香油及芝麻酱的生产过程,看到香油生产的大磨盘,再与现代机械化生产相结合,让我们大开眼界!

  “一辈子只吃一碗饭,一百年只做一件事”。

  “ 能够将芝麻大的事做好,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这就是我们的家乡企业,这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雷 沃 重 工

  我们了解到,在2017年,雷沃重工荣获“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我们为之骄傲!

  到达期盼已久的雷沃重工厂区,我们首先聆听了工作人员对企业的介绍。了解到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农业装备、工程机械、车辆、金融+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拥有完善的核心零部件产业链。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雷沃重工研发生产的部分重型农业机械设备。动力换档拖拉机,原来拖拉机也有“自动档”的了!还有更惊人的,拖拉机还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这太不可思意了!

  2014年雷沃全资收购意大利国宝级高端农业装备品牌“阿波斯(arbos)”,进而研发出新品阿波斯托拉机,这款翻转耕地的拖拉机获得了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的德国红点奖。我们的民族产品 ,多么令人自豪!

  现代印刷

  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四大发明之一。印刷术是人类近代文明的先导,为知识的广泛传播、交流创造了条件。载着悠久的历史传承,我们踏上了探索现代印刷术的实践之旅。

  与活字印刷术不同,古代的活字印刷术只有单一颜色来呈现,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技术的创新,我们已经实现了彩色印刷,最常用的是油墨四色印刷。

  据现场了解到,要做彩色印刷,首先要先设计好需要印刷的图像,再通过高科技印刷机把图像印刷出来,随后我们需要配页、折页、装订。原来,我们一本本画册、课本需要这么多道工序。不来印刷厂实地参观一番,谁又能知道书是怎么印出来的呢?

  看看这些高科技的大机器,足有好几米长!同学们可长了见识!现代企业的印刷技术,怎能不是我们的骄傲啊!

  家乡那些辉煌的企业,让我们引以为傲!让我们从此刻起,顽强拼搏,努力奋进,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