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校2018—2019第二次家长课程“总结反馈找根源,家校沟通促成长”

2018-11-15 16:42:00    作者:魏春蕾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理解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有着统一的目标,一致的要求。

大众网11月15日讯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理解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有着统一的目标,一致的要求。凤凰学校小学部为强化家校沟通的有效性、即时性,于14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家长课程。

  

  此次家长课程共分为两部分。其一,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课程主题。一年级刚入学的新生着重家校合育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二年级则从家庭教育观入手解答家长们对“关爱”与“溺爱”的界限困惑。针对性与时效性是本次家长课程的一大特点。

  

  其二,教师对新学期开学两个月以来学生的在校情况进行总结反馈。从学习到活动再到日常规范,老师们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小视频向家长们传递着孩子们成长的点滴瞬间。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与会的家长们肯定了此次家长课程的意义,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学校达到共同教育孩子的目的。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沟通交流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课程,纠问题,找对策,及时反馈,对症下药。再次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