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嘉禾幼儿园教师反思“爱孩子才是你一生的事业”

2018-11-15 16:26:00    作者:吴树霞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这周六有幸去文华幼儿园参加了由上海老师培训的游戏化教学活动。心里感悟颇多,不只是对自己的教学方面,更多的是对人生、对事业的一种态度和情感的感悟。

大众网11月15日讯 这周六有幸去文华幼儿园参加了由上海老师培训的游戏化教学活动。心里感悟颇多,不只是对自己的教学方面,更多的是对人生、对事业的一种态度和情感的感悟。

  这次培训的活动都很精彩,上午是祝老师分享的阅读方面的游戏化教学活动。祝老师很注重对孩子常规和学习品质的培养,在她的教学活动中,我们会发现她会在每个环节中渗透这方面的教育,比如聆听别人讲话、用完东西回归原位的学习品质。在对孩子回应方面,她不断肯定孩子,对每个回答都回应的恰到好处。最最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她那种从内心爱孩子的态度,她讲了一个小故事,说的是有一位老师在组织家长开放日的时候,一个小朋友流鼻涕了,眼看着就留下来了,身边也不能及时拿到纸巾,那个老师连想都没想就用手给孩子擦掉了鼻涕。家长们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没有讨论这次开放日的教学活动多精彩,孩子们的伙食有多好,都在讨论老师给孩子用手擦鼻涕这件事,家长们觉得很感动,觉得老师真的是用自己的真心去爱孩子的。她四十来岁了,在我看来还像一个小姑娘,不只是她的外表还有她年轻的心,她告诉我们老师们每天都应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让小女孩知道长大以后也要像老师一样优雅美丽,让男孩子也感受到中国女性的美。她的人生是幸福的,因为她爱孩子,爱自己的事业。从教20年来,她一直在一线工作,她说幼儿园就是她白天8小时的家,哪里都必须弄的漂漂亮亮的,每个孩子都是心中的小宝贝,她们那么小,那么可爱,怎么舍得会对他们发脾气呢。她最后送给我们一句话:当老师最重要的不是她的教学能力有多强,工作业绩有多出色,而的从内心真正的爱孩子,爱孩子才是你一生的事业!

  祝老师的真情真意打动了我,也敲醒了我,我想从今后的每一天我要爱孩子,爱孩子才是我一生的事业。(吴树霞)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