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扑克牌!北海学校举办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二年级创意扑克牌搭建比赛”

2018-11-08 10:34:00    作者:祝文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用两副普通扑克牌,在不折断、不剪断及不经过其他任何加工的情况下,你能把扑克牌设计、搭建成有高度、有稳定性的美观造型吗?

大众网11月8日讯 用两副普通扑克牌,在不折断、不剪断及不经过其他任何加工的情况下,你能把扑克牌设计、搭建成有高度、有稳定性的美观造型吗?11月7日下午,在南楼大厅,北海学校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二年级创意扑克牌搭建比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举行。

  活动前,二年级各班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普及教育,让学生们了解了扑克牌搭建的规则,并对搭建的内容和材料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最终每班选出一组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活动中,各参赛小组的同学们开动脑筋,小声交流讨论,几经尝试:有的小组运用三角形增加塔的稳定性,有的小组利用长方形、圆柱形增加高度……在搭建过程中,有的小组不小心扑克牌塔搭偏、搭斜,经历了扑克牌塔倒塌的情况,但这样的挫折并没有让他们认输,他们更加团结,分工更明确,操作也更细致谨慎。整个赛场紧张而又精彩,激发了观众席的阵阵喝彩。各参赛小组完成搭建后,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头脑风暴中拓宽视野、激发灵感。

  同学们的大胆创意,也令评委老师惊叹不已。短短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二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搭建一个个稳定而又有高度的扑克牌塔,高质量地完成了作品。不仅展现了他们的创意,更历练了他们团结协作和动手实践的能力。

  小小的扑克牌看似平凡无奇,却能激发出无限创意。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能力,促进了孩子们的感情交流。孩子们对于生活中普通的材料又有了新的认识,对扑克牌如何从平面到立体、从普通到美观、从单一到多元有了新的探索与思考,并将这些实践的内容灵活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让学生们体验在玩中想、玩中做、玩中学的乐趣。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