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海教师张善鹏喜获全市中小学教师技能比赛初中生物组一等奖第一名!

2018-11-08 10:25:00    作者:刘庆庚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近日举行的潍坊市第六届中小学实验教师技能大赛中,潍坊北海学校生物教师张善鹏代表高新区参赛,过五关斩六将终获初中生物组一等奖第一名。

大众网11月8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潍坊市第六届中小学实验教师技能大赛中,潍坊北海学校生物教师张善鹏代表高新区参赛,过五关斩六将终获初中生物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全市中小学教师技能比赛的最高荣誉,充分体现了北海学校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与素养。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北海学校浓厚的教研氛围,更离不开北海学校生物教研组团队的力量。北海学校生物教研组在石延龙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协作、求实创新,努力开展好理论教学,连年WAT考试A率均在40%以上的同时,同时还特别注重实验教学的开展,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观察、发现、思考、质疑,实践能力得以锻炼,创新的种子开始萌发。学生喜欢上了生物学,在各项比赛中自然也是屡获大奖,教师也在教学相长中不断斩获大奖。

  今年生物组又开展了“生物”进教室活动。学生在教室里种植芽苗菜,观察种子的萌发,幼苗的生长;种蘑菇,观察真菌的生长、繁殖;养家蚕,观察昆虫的完全变态发育;酿葡萄酒,每天观察葡萄变成酒的过程;构建微生态系统,在一个小小的鱼缸中观察生态学中的物质循环……“生物”们走进了教室,《生物学》走进了学生心里,与“生物”们一块学生物,求真创新、乐在其中。

  在北海学校像生物这样的教研组还有很多,他们乐于创新、勤于实践、肯于钻研,着眼学生成长,扎根教材研究,注重教研生成,课堂效率不断提高,教学效益持续提升,学校中考成绩逐年攀升,高中升学率连续位居潍坊市前列。这一切都根源于学校的文化立校之路,学校秉持“为学生发展而设计”“为教师幸福而构建”的办学理念,以“和雅”文化为引领,以“和雅契约课堂”建设为切入点,制定“和谐、民主、博爱、竞争、公平、责任、生动、幽默、探究、渊博”的契约课堂标准;打造“关注学生成长,关注全体学生,关注课堂文化,关注评价引领,关注时间分配,关注小组建设”的“六个关注”的课堂评价量表。并以此为根基引领特色课堂建设和教师成长。现在学校拥有教职工350多名,其中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潍坊名师、潍坊特级教师13名,潍坊市教学能手64名,其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教师占全部教师的百分之九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群北海人,一颗和雅心,我们在方寸校园内践行教育梦想,用心呵护学生成长,用爱构筑温馨校园;水利万物而不争,潍坊北海学校将秉持“为学生发展而设计”的理念,在潍坊这片教育沃土上,扎根发芽,成就璀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