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馨满园

2018-09-21 11:06:00    作者:史靖 于会香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7日上午,潍坊高新区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上,潍坊高新区出资900万元,重奖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真正让潜心教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教育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拿到大额奖励、得到更多实惠。

  ——记高新区名校长、浞景学校党总支书记方海华

  9月7日上午,潍坊高新区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上,潍坊高新区出资900万元,重奖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真正让潜心教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教育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拿到大额奖励、得到更多实惠。

  方海华,现为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参与创办了高新区的三所学校。二十四年春华秋实,他在追求教育理想之路上,廉洁自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收获了桃李芬芳,赢得了美誉褒奖。先后获得“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2018年齐鲁最美教师”、“潍坊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新区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一、科学管理,彰显人文关怀

  方校长高度重视学校顶层设计和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的发展愿景和“阳光育人”的办学理念,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在效率上不断提高,在管理上日趋科学规范、精细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并处处彰显人文性。方校长情系师生,乐意为师生排忧解难,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困难,更是热情帮忙,关怀备至。

  二、爱岗敬业,做行动的楷模

  作为校长,他率先垂范。他给自我定下的座右铭是:以勤精业,辛勤耕耘。他要求教师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师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坚持做到。寒来暑往,风雨无阻,方校长担当进取、勤勉耕耘、为人师表、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品质使他在校领导班子中产生出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教育科研,助推教师成长

  方校长坚持亲自参与教研教改工作,科研成果突出,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的《班内分层教学探索》课题荣获“潍坊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主持的《实施“双自主”策略 培养科学探究能力》荣获潍坊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他紧紧抓住发展学校首先成长教师的“牛鼻子”,以科研课改为抓手,引进UDP、自分教学等项目带动学校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通过专家培训、青蓝工程、校本研修等形式,实现了教师思想业务水平的快速提升。一年来,学校14名教师被认定为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16名教师报送的课例被评为潍坊市“一师一优课”,全国自分教学现场会在我校召开。今年的教师节全区庆祝表彰大会,学校十名老师获区里的表彰奖励。

  四、春风化雨,喜结硕果累累

  一个好的校长就是一所好的学校。在方校长的管理带动下,学校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2018年中考成绩斐然,超额完成潍坊一中指标生,潍坊中学指标生完成190%,潍坊七中指标生完成119%,浞景学校成为市区完成潍坊一中指标生的仅有的6所公办初中之一,是其中唯一一所城郊的偏远学校。学校的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赞誉。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方校长以他对教育无比挚爱的情怀勤勉耕耘、默默奉献。但愿他继续用辛勤的汗水、睿智的才学、崇高的师德谱写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