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初秋 绽放青春

2018-09-20 13: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淅淅沥沥的秋雨叮咚在校园的花坛里,片片秋意任性地延伸着,半枯半黄的树叶在枝上挣扎着,雨水顺着光滑的枝干滑落。

  ——浞景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侧记(二)

  淅淅沥沥的秋雨叮咚在校园的花坛里,片片秋意任性地延伸着,半枯半黄的树叶在枝上挣扎着,雨水顺着光滑的枝干滑落。

  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

  富有朝气与活力的浞景阳光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谁说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风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他们能否不辜负家庭、学校、社会的期望,为自己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请让我们再次走进社会实践大课堂,看看他们怎么谱写青春年少。

  指尖秀“绝活”,巧手做风筝。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课程,学生自己动手设计物联网——从自己动手打造一个简单的家居物联网出发,旨在从实践中领悟如何从系统级别、架构级别去设计物联网,从而掌握打造物联网系统的全过程。

  风筝,古时称为“鹞”,北方谓“鸢”。鸢飞戾天,鱼跃于渊。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剪裁、缝制各种手工艺品。不一会儿,经过学生们精心的设计,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就制作成功。风筝制作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帮助学生养成了耐心认真做事情的良好习惯。

  脸谱既是一种舞台化妆,也是一种装饰性很强的图案艺术,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要求制作的线条要流畅、和谐,颜色要均匀、清爽。同学们选择不同颜色的卡纸,画头形、定五官,他们先用铅笔勾画脸谱纹样,再用剪刀剪下纹样,并粘贴,着色时先勾边线再凃染。在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下,一幅幅精美的脸谱呈现出来,有忠贞英勇的红脸关羽,有正直、无私的黑脸包公……他们以丰富的想象和夸张的手法,来塑造人物形象,表现人物的忠奸善恶,是非曲直。

  山水花鸟之性灵,是一个作者对社会、人生、自认、艺术、生命的把握和认识。凡见大气之形者,必有大气之人。

  手工制作、科技探险、奇妙世界等活动课程进行得有声有色,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

  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提升分工协作的能力。社会实践是学习,社会实践是磨练,社会实践是收获。期待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行动中发现潜能、磨砺自身、提升自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