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一村小:锻造童子功,增强软实力

2018-09-19 16: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美丽大圩河小圩河之间,有着这么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堂一一于河中心小学。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城市的喧闹和繁华,没有名校的摇曳身姿,也没有民校的风情万种。有的是以“学"为核心文化的理念,有着党领导下的尚学博雅的训导,有的也仅仅是一群治学者的淡雅从容。六年磨一剑,苦练童子功。打造四学基地,成就博雅人生的梦想!

  在美丽大圩河小圩河之间,有着这么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堂一一于河中心小学。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城市的喧闹和繁华,没有名校的摇曳身姿,也没有民校的风情万种。有的是以“学"为核心文化的理念,有着党领导下的尚学博雅的训导,有的也仅仅是一群治学者的淡雅从容。六年磨一剑,苦练童子功。打造四学基地,成就博雅人生的梦想!

  三年来,于河中心小学把四学品牌创建的重点放在了学生持续学习力培养和个性化成长上,推出了打造童子功,增强软实力系列活动。用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创新的四学品牌创建全力打造学生童子功,增强学校软实力。童子功教育重点分别是学习中听说读写演思六项基本功训练;生活中的重安全会锻炼懂感恩家国情;合作中的会忍让懂规则守原则善管理;创新中的善学习善发现善实践善反思!为此学校搭建了六个平台。以面向全体的金凤凰剧社,写字展示台,作文大讲堂与展现学生个性的金玉之声广播站,学海论坛,美术展台相结合,既面向了全体又彰显了个性!

  校园课本剧实现了国家课程校本化。金凤凰剧社每学期两次的校级展演,是对学生听说演练等综合能力的大检阅。能走上舞台,就是对学生人生的锻造!成就了好多学生的演员梦想!普通话,标准音,口语话,演讲力,号召力,会一次次得到锻造,实现师生成长的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学海论坛论坛开坛一年,育我精英少年一片!他们唇枪舌箭,妙语连珠,在区兰级以上比赛中已初露锋芒!小荷初露已惊羡师生一片!他们体会到了悠悠华厦的苍茫,理解了茫茫九州的宽广。了解了八千里云和月的壮怀激烈,品尝到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人豪情!唐词宋词元曲均彰显华夏古韵,阅读吟诵演讲尽显少年风光!

  行走的作文大讲堂。那是于河中心小学为大圩河再塑的风景!

  小小的写字平台,一撇一捺写下的人生的基础!

  金玉之声播出童音久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小小核雕,方寸间培养起的远大志向!

  既然我们选择了梦想,那就扬帆起航,既然持续学习力是目标,那童子功打造就永远是我们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实现中国复兴大业中必然有我于河巾帼力量,保家卫国的前沿阵地必有我于河热血儿郎!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