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活动

2018-09-19 14:23:00    作者:李瑞芹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八十七周年祭,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大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瑞芹)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八十七周年祭,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坊子区实验学校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中冉冉升起。五(3)中队的单韵菡进行题目为《牢记国耻 发奋图强》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各中队组织队员们观看“九一八”影片,观看过程中,队员们被历史的惨烈震惊,也被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着。通过观看影片,队员们深受感染。各中队又组织召开“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故事会,让少先队员们相互讲述自己积累的英雄故事,教导队员们要把爱国的热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少先队队干部是少先队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周新一届大队委刚刚就职,为激发广大少先队干部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烈们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坊子区实验学校大队部组织大队干部前往潍南县委展馆瞻仰参观。

  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潍南县委的历史发展,以及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一幅幅充满历史回忆的照片,一件件满带历史沧桑的纪念品,一段段丰富详实的解说,令全体少先队员为之震撼。

  

  通过红色之旅,培养了新任大队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操,使队员们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的洗礼,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对于实验学校的每位少先队员来说,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正确的表达爱国情感,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动力,更有精神。努力上进,做更好的自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