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远小学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系列活动

2018-09-18 10:32:00    作者:李媛媛 闫先颖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预防和治疗学生龋齿,增加学生口腔保健知识,增强学生口腔保健技能,志远小学在9月20日“爱牙日”到来前夕,举办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邀请区人民医院医生进校免费为学生检查、修补龋齿;开展爱牙护齿主题班队会;绘制爱牙护齿手抄报等形式,让健康的爱牙护齿观念深入孩子们心中。

  为预防和治疗学生龋齿,增加学生口腔保健知识,增强学生口腔保健技能,志远小学在9月20日“爱牙日”到来前夕,举办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邀请区人民医院医生进校免费为学生检查、修补龋齿;开展爱牙护齿主题班队会;绘制爱牙护齿手抄报等形式,让健康的爱牙护齿观念深入孩子们心中。

  学校邀请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进校,免费为学生检查龋齿,在家长和学生同意,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免费为学生修补龋齿。

  

  叔叔阿姨仔细检查孩子们的牙齿,孩子们也积极配合

  在“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系列活动中,各班结合本班特点,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主题班队会。一二年的小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的上台向同学们介绍“爱牙日”的来历及预防牙病的知识;有的向同学们展示保护牙齿的宣传画;有的教同学们唱保护牙齿的拍手歌;还有的同学带来牙刷,现场向大家示范刷牙的正确方法……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参与积极,在学到了爱牙、护牙知识的同时,还充分锻炼了自己收集信息、动手、展示的综合能力,活动成效显著。中高年级的同学在开展活动中,主要采取主题演讲、主题讨论、主题手抄报、小品展示等形式进行“爱牙日”宣传教育活动。

  

  口腔健康教育课上,老师教育大家,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爱牙护齿,我们有“画”说。

  【小科普】

  人的一生中都要长两次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乳牙20只,通常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2-3岁长齐,恒牙28-32只(智齿的数目0-4),通常6岁前后开始长出,12-13岁长齐28只(智齿因人而异),那么换牙期通常是在宝宝6-12岁期间。所以,幼儿期的换牙家长要引起充分的重视。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以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口腔预防保健知识和自我保健技能,逐步养成良好“口腔卫生”的好习惯。开心而有意义的爱牙护齿系列活动,得到了孩子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李媛媛 闫先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