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潍坊市防范邪教宣传日暨高新区“全国科普日”在浞景学校启动

2018-09-14 14: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4日上午,由潍坊市委610办公室、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市反邪教协会等部门组织的《2018年潍坊市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暨高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隆重举行。

  

2018潍坊市防范邪教宣传日暨高新区“全国科普日”在浞景学校启动

 

  9月14日上午,由潍坊市委610办公室、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市反邪教协会等部门组织的《2018年潍坊市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暨高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潍坊市科协副主席曹丽华、潍坊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主任余洁、市委610办公室二科科长吴爱民、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陈秉政以及潍坊市教育局、各县市区科协的负责人等。

  本启动仪式共有五项议程:

  (一)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致辞。倡导青少年儿童紧紧围绕“筑牢反邪防线 共建美丽校园”“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增强抵制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借这一契机,创新、活化形式,让“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思想在更广泛的群体中扎根生长。

  (二) 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学生代表杨骐歌宣读《反邪教倡议书》,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倡议,倡导青少年学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三) 潍坊市科协副主席曹丽华同志讲话。呼吁各行各业在宣传月期间,为反邪教、科普活动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积极参与到反邪教队伍中来,共同筑起反邪教长城,崇尚科学,打击邪教。

  (四) 向学生代表发放反邪教图书。参会领导向浞景学校学生赠送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提升科学素质系列读本》,意在引领全社会阅读热潮,全面了解邪教本质,有方法、有策略的践行“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2018潍坊市防范邪教宣传日暨高新区“全国科普日”在浞景学校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市委610办公室二科科长吴爱民为全体参会领导和浞景学校二百余名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从“什么是邪教?邪教是如何产生的?”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解读了邪教,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坚定了浞景师生积极学习科学文化,培养科学观念,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真正树立、践行科学信仰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结束以后,与会领导调研了浞景学校科普反邪教工作,参观了党建长廊、浞景学校禁毒基地、名师工作室、创客教室等,对浞景学校各项工作的高站位、学生为本、纵深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地提升“反邪教”等工作效度,为全市提供更多可供借鉴和推广的模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