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体验!舌尖上的金马公学

2018-09-13 19: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凌晨5:30,初秋的薄暮尚未散去,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地下负一层,由高新区教育局统一招标的送菜公司准时来到校园,他们正在将学校提前要好的蔬菜按时送达。

  凌晨5:30,初秋的薄暮尚未散去,潍坊高新金马公学地下负一层,由高新区教育局统一招标的送菜公司准时来到校园,他们正在将学校提前要好的蔬菜按时送达。

  负一层的餐厅操作间内,师傅们已经早早到来,搬运、洗菜、摘菜、和面、切肉……正在为今天一天的美食制作做足准备。

  绿色、安全,是食材选购的第一道关。金马公学的食材选拔近乎苛刻,凡是能进入到这里的食材必定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关”的层层考核。

  营养全面、合理搭配是第二关。今天中午的主菜是咖喱鸡块、肉沫粉条、培根披萨三样,鸡肉与咖喱的经典搭配,粉丝与菠菜的相遇再配足肉沫,还有今天孩子们的“终极杀器”——披萨,玉米粒、蔬菜粒、火腿……红、绿、橙、黄光看色泽已经让孩子们垂涎欲滴。白米饭、杂粮米饭、冰糖绿豆粥以及各色的面食搭配起了今天孩子们一天的能量储备。

  美味,是第三关。金马公学的饭菜绝对称得上味蕾的终极享受,学校专门聘请了星级大厨,一样样的食材在他们手中化身为味道的“妖魅”,色、香、味,在一道道工序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中午11:25,孩子们陆续走进餐厅,宽敞明亮的餐厅里,师傅们已早早“列阵”,准备停当,孩子们自动排队,一场午餐大战正式拉开……

  一点一滴当思来之不易,学校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孩子懂得不浪费,餐盒里孩子们吃的干干净净,不留一粒。

  午餐接近尾声,餐厅师傅们开始整理餐厅,稍后是他们的用餐时间,用餐过后他们将继续为孩子们的晚饭努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