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生登上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饰演《最美的青春》女主角

2018-08-14 11:02:00    作者:祝文霏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强势登陆中央电视台,并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讲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部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而戏中的女主角覃雪梅,正是由潍坊高新区北海学校毕业生何雨虹饰演!

  

潍坊学生登上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饰演《最美的青春》女主角

 

  大众网8月14日讯 近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强势登陆中央电视台,并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讲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部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而戏中的女主角覃雪梅,正是由潍坊高新区北海学校毕业生何雨虹饰演!

  作为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首部作品就以央视大戏女一号出道,不仅仅是幸运那么简单。据何雨虹的初中班主任介绍,在上初中的时候,何雨虹就非常努力,并表现出了表演的天赋:“只要涉及班级里的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对于每次要表演的角色,她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演技也越来越纯熟,她有今天的成绩,是靠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潍坊学生登上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饰演《最美的青春》女主角

 

  而这一切,也与教师的教诲息息相关。何雨虹同学在她的全国获奖作文《带着激情出发——写给我的班主任》中,怀着感恩的心写给她当时的班主任单文华(现高新区清平小学副校长):“您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您甚至忽略了您的儿子。我们受到了打击,您一定比我们还要伤心,您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们安慰,给了我们鼓励,然而我们却从未考虑过您;您辛辛苦苦教的学生,在顶撞您,我们却在起哄;当我们开着玩笑,一路嘻嘻哈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您却依然在教室里为我们清理我们没有打扫干净的地面;当我们已经在家里吃完饭时,您却带着儿子刚刚到家;当我们已经进入梦乡,您却要顶着黑眼圈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当您看到您手中那一本本歪歪扭扭的字,您在失落吗,您在叹息吗?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些理解您,甚至有些心疼。因为我在不经意间,看见您灿烂的笑容,可是我却发现您那苍白的脸颊上,又挂上几道浅浅的皱纹。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偷偷跑上去的,兴许就在您为我们操劳的过程里,我真想把它们赶走……在我心中,您就像妈妈一样,慈祥而温暖,此时,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这篇文章的语句虽朴实无华,但却发自学生内心,真情流露让文章成为第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中点击率最高的一篇,位居榜首。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师观,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师的育人水平,打造全心全意为学生发展服务的教师队伍。教师的言传身教,润物无声,教导了孩子们如何学习,如何做人。

  在强化教师管理的同时,北海学校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发展。学校一直秉持“为学生发展而设计”的理念,全方位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从学生的发展实际和发展规律出发,构建了和雅文化引领下的和雅课程体系,积极为孩子搭建施展才艺的平台,让学生接受更适合的教育,获得更可持续的发展。

  像何雨虹这样的优秀学子在北海学校还有很多很多。一个个稚嫩的学子走入北海学校,在和雅文化的浸润下,在北海教师的不懈努力下,为梦想成长、成才,成为北海学校的骄傲。相信北海学子们在“和雅”文化的积淀下,定能扬起“各雅其雅”的风帆,持续远航,让和雅北海的明天更加灿烂!也祝愿北海学子能够勇攀高峰,再创佳绩!(祝文霏)

潍坊学生登上央视黄金档电视剧!饰演《最美的青春》女主角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