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海模型项目比赛!潍城区44所学校652名学生齐聚枫叶

2018-08-02 14: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潍城区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中小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根据《2018年潍城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节》实施方案要求,科技创新节航空、航海模型项目比赛于8月1日在潍坊枫叶国际学校开赛。

  大众网8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潍城区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中小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根据《2018年潍城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节》实施方案要求,科技创新节航空、航海模型项目比赛于8月1日在潍坊枫叶国际学校开赛。

  本次比赛报名踊跃,经过前期预赛,全区共有44处学校652名中小学生进入正赛,参赛项目是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同水平比赛水平最高的,不但科技含量高,对学生动手能力要求也极强,均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其中航空模型设有有橡筋飞机制作及飞行、无人机穿越赛、遥控固定翼制作与飞行赛等项目,航海模型设有竞时赛、直航赛、绕标赛等项目。同时还邀请了航空模型专家与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对全区近500名师生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赛事以“海空助力中国梦 我是科技探索者”为主题,由潍城区教育局、潍城区科协主办,潍坊枫叶国际学校主办、奥体航模中心具体承办。

  在省市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升四个城市建设,推动市区西部板块崛起之际,举办区科技创新节航空、航海模型比赛,是与国际接轨,培育国家创新型人才方面近年来潍城区举办的又一高水平赛事,也是为青少年在科技探索、学习、研究、实践搭建的一次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激发起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世界的兴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近年来,潍城区教育局不断推进创新教育,成果丰硕,在上半年举办的第18届潍坊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33届潍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中小学生自制教具比赛、山东省成绩优异,在全市的创新教育示范校和名师工作室评选中走在市区前列,为师生搭建了展示平台,这些强有力的举措既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开展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培养“个性+特长”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科技创新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调动了全区各中小学加强科技创新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潍城科技创新教育在新的时期再次实现新的突破,从而助推全市创新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