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240人,7000元/学期!潍坊民办初中添新员 小升初新选择

2018-06-16 15:31: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办学理念、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众多话题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6月16日,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初中部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今年,该校在原有小学部的基础上,正式成立初中部,并面向中心城区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6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的初一新生。此举不仅能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满足家长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教育资源,更是践行“中西合璧,终生奠基,科学取向,臻于至善”的教育追求,打造家门口好学校的主动作为。

  大众网6月16日讯(记者 武文惠)办学理念、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众多话题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6月16日,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初中部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今年,该校在原有小学部的基础上,正式成立初中部,并面向中心城区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6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的初一新生。此举不仅能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满足家长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教育资源,更是践行“中西合璧,终生奠基,科学取向,臻于至善”的教育追求,打造家门口好学校的主动作为。

  开设初中部 双语厚基再启新程

  每年进入升学季,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的招生就成为了家长们口中的热点词汇。今年,潍坊市又有一批新建民办学校即将开始招生,特别是中新双语学校初中部自开建以来就引发家长们的广泛关注。谈及组建的目的时,该校校长张茜表示:“仁爱求真,双语厚基,是中新双语人一直以来的教育目标。初中部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奎文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满足家长需求,更加系统科学地培育学生们的整体素养,让他们成为更加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设于学校东校区的初中部,在今年正式面向市区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初一新生,计划设6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招生实行免试入学原则,坚持公开招生,做到报名时间、招生办法、招生计划、录取结果公开。根据山东省民办教育的收费管理政策,学校按学期收费,初中部每生每学期收取培养费7000元(含校服费)。

  此外,初中部和校本部的管理实行一套团队、两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并且在决策部署、价值引领等就各方面实现九统一管理,即统一决策部署、统一价值引领、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师资管理、统一招生管理、统一考核评价、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后勤管理、统一制度管理,确保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真正做到为未来培育时代精英。

  办品质校园 走在教育发展前沿

  作为一所高品质民办学校,潍坊中新双语学校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为办好初中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从一开始,学校初中部建设就定位高、标准高,总共投资1亿元,建有18个初中班。其中,每间教室均配备中央空调、集体供暖设施和高档数字一体机、无限网络全覆盖等。各类功能教室齐全,如心灵氧吧、未来教育空间、传统教育空间、数字化史地教室、各类实验室、舞蹈教室等,先进的设施设备,为学生提供了优良舒适的学习环境,拓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资源。

  在开放日上,家长们更关心的是初中部的师资配备情况。对此,张茜表示:依托区内教师流动机制,引进具有潍坊市教学能手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科带头人,初中部新招聘教师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还聘请高端名师助力课程开发、学科建设,为初一新生提供了一支敬业、担当、有激情的教师队伍,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

  除了强大的师资,学校的课程设置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从学习到生活,从课内到课外,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构建系统、全面、个性化的“252课程体系”,用课程开启师生生命成长的无限可能。经资源整合,学科整合,学校开发出了富有个性的如经典阅读、创新思维、世界公民、艺术空间等特色课程。学校课堂还借鉴国内外先进教学经验,突出民主、开放、生态化特点,注重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强化学习小组的建设。

  作为奎文区首批引进人工智能辅助教学系统的学校,学校有针对性的对孩子学习问题进行诊断,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保证了孩子充足的睡眠。针对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学校启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对于家长下班时间晚,没时间照看孩子的情况,学校专门提供延时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辅导。学校还提供充足的床位让学生午休,开放阅览室、图书室、实验室、智慧教室、传统文化体验空间、咖吧等,从而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午休。

  奎文区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以“促进人的全面成长”为主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学生有美好印记、教师有大爱情怀、社会有满意口碑”为目标,包括坚持高点定位,高品质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优化中小学校布局,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等十二项内容。潍坊中新双语教育集团初中部的成立,正是中新双语学校的转型升级、再次腾飞,是高品质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是促进奎文区教育均衡化、优质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潍坊中新双语初中部明德校区,北海路卧龙街交叉路口往西200米路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