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一行到潍坊市育华学校考察调研

2018-06-14 14:22:00    作者:秋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3日下午,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秀河、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静波等一行四人来到育华学校考察调研。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大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秋明) 6月13日下午,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秀河、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静波等一行四人来到育华学校考察调研。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团一行来到育华学校党史校史文化长廊参观。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了育华学校百年的建校史、潍县早期共产主义运动在育华的发展史。在听到育华毕业生、革命烈士庄龙甲的故事时,王老动情地讲起了1963年烈士遗骸发现的过程,令在场的人备受感动。

  在育华学校党建长廊,调研团一行听取了学校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带动教师爱岗敬业、带动学生爱国成长、带动家长多元共融,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的工作汇报。并对学校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潍坊市育华学校始建于1917年,距今已有百年的办学历史。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共走出了101届毕业生,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校友。他们当中,既有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也有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带领周边群众干事创业的时代先锋,更有无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潍县共产组织的创始人——庄龙甲,潍坊首位共产党员校长——王全斌,金宝集团董事长——戴瑞德;广潍集团董事长——徐寿海等都曾在这里学习、工作过。

旧貌新颜

当年的学生运动会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如今风貌

  百年的光影,百年的积淀。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了留住这份宝贵的记忆,带动学生爱国成长,学校开发了校史课程。

  学校校史党史文化长廊于2014年正式建成,建成至今共接待师生、家长和参观团近两万人次,成了育华传播百年红色记忆的平台。学校还以党史校史文化长廊为依托,开发了校本教材《永远的丰碑——庄龙甲》《红色记忆 辉映育华》,并结合跨学科融合育人课程、党建育人融合课程和学科德育浸润课程等形式,让学生铭记历史,受到爱党爱国教育。

党建育人融合课程

师生参观党史校史文化长廊

考察调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