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德润学校以德以文研究育人 专心专注培育英才

2018-06-14 14:16:00    作者:邱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市奎文区德润学校创建于2010年,是一所由山东扬润营造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占地42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位于虞河东岸、市植物园以北、北海路以西的市区最高点九龙山巅,具有良好的人文地理优势,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

  大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邱菊)潍坊市奎文区德润学校创建于2010年,是一所由山东扬润营造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占地42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位于虞河东岸、市植物园以北、北海路以西的市区最高点九龙山巅,具有良好的人文地理优势,是一所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秉持“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校训,坚持“为教师成长搭台,为学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以“立中国教育品牌,创国际现代学校”为目标,坚持“研究育人”的办学特色,为“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公民”而不懈努力。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名,特级教师3名,市区级教学能手51人,全日制研究生48人。教师队伍老中青结合,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分布合理,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合作和研究意识浓厚。学校教师团队秉承“因材施教,格物致知”的教风,尊重欣赏每一位学生,引领学生的志趣发展,助力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学校将课程、课堂研究置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为适应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学校构建“三生课程”体系,开发了国际理解教育、艺体模块化、生活观察、心理健康、英才培育等特色校本课程和60余门社团选修课程。学校致力于课堂改革,构建“三生学导”课堂,引导学生从生活出发,在学习中不断生成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实现能力和品格的共同生长,促进学生全面长远发展。学校实施“德润全阅读”计划,从理念、环境、课程、活动等方面建设“图书馆中的学校”,全方位引领教师、学生、家长阅读,让每一个生命在阅读中自由舒展。

  在优雅的校园环境、厚实的文化底蕴、多彩的艺体活动的浸润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保持领先。2017年,中学的8个学科19位教师分获区教学成果特殊贡献奖和一等奖,中、小学分获区第十届艺术节第一、二名,中学代表队勇夺区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团体冠军。2018年,中学女子、男子篮球队分获区联赛冠、亚军,杨煦同学的科技作品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赵子翰、李浩然荣获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一等奖。

  建校八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届文明校园、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食安山东”诚信单位、潍坊市“双改行动示范校”、潍坊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奎文区十佳党支部、奎文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进入新时代,奎文区德润学校将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引下,牢记使命,培育英才,在坚守与超越中奋勇前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