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实验小学北宫分校创编“室内操”应对大热天

2018-06-13 10: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渐渐炎热,一年级小学生抗热性相对较差,但是每日锻炼一小时的目标不能停。这可怎么办呢?如何保障学生大课间所有学生得到锻炼?潍城区实验小学北宫分校在摸索、借鉴中创新提出“室内操”这一别样的锻炼方式,在室外温度过高时,将室外举行的课间操调整为了生动有趣的室内操,就能保证学生每天在校的锻炼时间。

  大众网6月13日讯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渐渐炎热,一年级小学生抗热性相对较差,但是每日锻炼一小时的目标不能停。这可怎么办呢?如何保障学生大课间所有学生得到锻炼?潍城区实验小学北宫分校在摸索、借鉴中创新提出“室内操”这一别样的锻炼方式,在室外温度过高时,将室外举行的课间操调整为了生动有趣的室内操,就能保证学生每天在校的锻炼时间。

  室内操节奏明快,动作简单易学而不失动感时尚,再配以节奏欢快、动感活力的音乐,充分激发学生参与锻炼的热情。它可以在室内全面活动身体、缓解压力,孩子们随着歌曲的律动舒展身体各个部位。运动量适中,整个活动既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又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快乐的课间娱乐,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一到下午大课间,孩子们端坐好,等待着老师开始播放视频。随着音乐的响起,视频的播放,孩子们也开始左右舞动。时而左手,时而右手,时而还用到脚,动动头,伸伸手,扭扭腰……孩子们练得不亦乐乎。

  为了有效组织学生做好室内操,在内容安排上,选取学生喜欢的音乐做旋律,采取动感、舒缓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动静和谐一体;另外,班主任和靠班老师一前一后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孩子们也是规范动作、认真做操,教室里一片井然。

  通过室内操的练习,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而且可以使其在长时间的坐姿学习后,身体各部分得到舒展和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使大脑得到放松,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对发展体能素质和培养正确的身体姿态有积极作用。这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一年级小学生来讲是尤为重要的。

  如今,学生已然爱上了室内操,简单易学的动作,加上动感的音乐,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孩子们以专注的神情和欢快的笑脸告诉我们,他们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课间操。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室内操”这一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也让一年级的孩子们乐在其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