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岗兼岗,让新华青年教师成长无限可能

2018-05-16 13:54: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市新华中学拟实行青年教师定期轮岗兼岗制度,鼓励青年教师自愿选择兼任或专任学校各行政服务部门岗位,意在促进其全面了解学校工作特点,更好更快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激发内在潜力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尽快成长为适应教育现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培养优秀学子提供源源动力。

  大众网5月15日讯(记者 武文惠)近日,潍坊市新华中学拟实行青年教师定期轮岗兼岗制度,鼓励青年教师自愿选择兼任或专任学校各行政服务部门岗位,意在促进其全面了解学校工作特点,更好更快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激发内在潜力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尽快成长为适应教育现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培养优秀学子提供源源动力。

  记者了解到,该校此次定期轮岗兼岗范围主要面向工作不满5年的教师,如2018年的人员范围包括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进入学校的在编教师,并由教师个人自愿提出兼任或专任学校各个行政服务部门有关岗位的申请。

  根据轮岗兼岗岗位设置情况,个人提报轮岗兼岗岗位志愿申请,经双向选择确定。多人竞聘同一轮岗兼岗岗位的,学校将聘请专家组织面试答辩,择优聘任。落聘的可以继续选聘其他轮岗兼岗岗位。竞聘后签订定期轮岗兼岗协议书,对工作职责、目标要求、责任追究等作出约定。

  轮岗兼岗时限最低为2个学年,在每个岗位轮换周期原则上为一学年或者一学期。必须在3个及以上岗位或者部门服务。岗位轮换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表现,可以随时予以调整。

  为确保轮岗兼岗教师平稳过渡,学校将进行常规业务知识培训,建立帮扶结对,由有经验的人或前任岗位工作人员对新轮岗兼岗人员进行一段时间指导,可对紧急状况提出解决建议并协助解决,做好传帮带工作。

  为激发青年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轮岗兼岗情况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教师的轮岗兼岗情况在职称晋升、评优选先等予以加分,相同情况下优先晋升。符合条件但不参与兼岗的教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且在新华中学工作的前5年服务期内不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任何专业评优活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