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照亮生活”著名作家阿成莅临昌邑举行文学讲座

2018-04-26 16:43:00    作者:宋建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5日晚,著名作家阿成、王若楠应昌邑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凤霄邀请,莅临昌邑举行“文学照亮生活”专题知识讲座。当晚,近千人现场聆听感受了这场文学创作的精神盛宴。

  大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建文)4月25日晚,著名作家阿成、王若楠应昌邑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凤霄邀请,莅临昌邑举行“文学照亮生活”专题知识讲座。当晚,近千人现场聆听感受了这场文学创作的精神盛宴。

昌邑作协姚凤霄主席主持该次讲座

  该次讲座由昌邑市作家协会主办,昌邑市华龙房地产有限公司、昌邑一中承办。讲座在昌邑一中报告厅举行,昌邑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凤霄主持,她隆重介绍了阿成老师的简历、作品、文学素养和人格魅力。

阿成老师在授课现场

  讲座中,阿成老师以一位作家和一座城市之间的相互依存,讲述了读书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介绍了读书、文学创作的心路历程;阐述了书的重要性、书的魅力及作用,文学与生活的关系等等。

  为促进昌邑文化事业的发展,昌邑市作家协会开办昌邑文学大讲堂,旨在给昌邑文化发展和文学创作助力,提高市民文学素养,培植昌邑独特的文化大气候,从而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

  《昌邑文学大讲堂》首场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作家阿成老师开讲,让听者欣喜不已,大饱耳福。

阿成老师给听课的学生们签名留念

  阿成,中国作协全委会名誉委员,黑龙江作协副主席。编审。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其短篇小说《年关六赋》曾获1988-1989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赵一曼女士》获中国首届鲁迅文学奖,以及蒲松龄优秀作品奖、《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国作家》《人民文学》等国内多项文学奖。曾著有长篇小说《忸怩》《马尸的冬雨》《生活简史》等八部,短篇小说集《胡天胡地风骚》《安重根击毙伊滕博文》《哈尔滨的故事》《良娼》(英文版)《空坟》(法文版)《上帝之手》等四十余部。散文集《和上帝一起流浪》《馋鬼日记》《哈尔滨人》《胡地风流》《放松》等十余部。另有诗文集《唐诗译注图》(中英文对照版)、电影《一块儿过年》(合作),电视纪录片《一个人和一座城市》(上、下集),话剧《哈尔滨之恋》(合作)等。其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日、俄、韩等多国文字。

2016年春,阿成老师参加昌邑二月兰笔会留影

  2016年春,阿成老师曾应邀莅临昌邑参加二月兰笔会,并创作了散文《淡紫色的昌邑》,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该文的发表,极大地提高了昌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