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海学校大观校区微研究引航专业再成长

2018-03-09 14: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3日下午,潍坊市高新区大观学校教师小课题中期研究交流会在大观学校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众网3月9日讯 3月3日下午,潍坊市高新区大观学校教师小课题中期研究交流会在大观学校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课题汇报顺序采用抽签的方式,13名汇报教师依次抽签决定自己的出场顺序。

  

  本次小课题汇报包括德育和教学两个大方向,各位老师的研究主题内容各不相同,包含多个方面;教师们研究定位十分到位,研究过程实在,成绩显著,教师整体科研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下午两点,汇报如期举行。

  

  

  

  张静老师的小课题《让孩子教我》,从老师和家长角度,结合亲身经历,将发挥孩子主动性的重要性和做法一一列举。

  牟老师的小课题《文明课间管理》,运用多个实例,揭示了现在班级中课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展示了半年以来的研究成果。

  赵姣姣老师的小课题《争做班级小主人之班干部养成记》

  其他老师也从德育角度出发,伴着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课件,做了精彩的发言。

  校长们认真聆听,记录。

  老师们都抓住重要信息,听的很认真,时不时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记录在本子上。

  王卫老师从教学角度,研究数学上学生们容易出现的计算错误。

  其他参加课题研究汇报的几位老师也相继汇报了这半年来的研究工作。

  本次开展的高效小课题研究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务实,有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最后,徐宁校长对本次中期小课题汇报做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更高更具发展性的要求。徐校长指出:小课题要突出"小"字,要抓住那些小而实际存在的研究点;继续进一步完善个人的研究方案;自己的小课题研究要更贴近学生,要做到有意义有内容,给他人真正带来借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