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穿搭、被献花、送早点,潍坊教育圈暖暖的“女神节”!

2018-03-09 11:13: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第108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潍坊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既有引导健康理念的趣味性活动,陶冶艺术情操的插画秀培训,还有表达感谢之情的送玫瑰巧克力,提倡感恩妈妈的“爱心家庭作业”,让广大的教育女性们以及妈妈们忙不停,乐不完,惊喜多多,从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潍坊市奎文区机关幼儿园组织插花活动庆祝“女神节”

  大众网3月9日(记者 武文惠)在第108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潍坊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既有引导健康理念的趣味性活动,陶冶艺术情操的插画秀培训,还有表达感谢之情的送玫瑰巧克力,提倡感恩妈妈的“爱心家庭作业”,让广大的教育女性们以及妈妈们忙不停,乐不完,惊喜多多,从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美学公益讲座 烫发化妆美哒哒 提升职业工作形象

  3月8日,美学专家走进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开展公益讲座活动。从个人、社会、心性修养三个层面,结合教师这一职业特殊形象的管理,帮助女教师们习得一套得体的形象使用方法和技巧。

  在现场,美学老师采用现场演绎的环节现场邀请教师通过服饰及言行举止,面对不同人群所呈现出多样身份及角色的转换,让人受益匪浅。 此外,还分享了关于工作美学的幸福指数分享及家庭美学的幸福指数分享等国际美学文化。通过现场演绎,教职工们深刻体验到美学形象的重要性。

  

  

  学校校长董梅表示:“提高教职员工个人形象是一所学校的软实力,是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品牌的彰显,是学校国际文化的综合显现。此次公益讲座,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增进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让我校教职工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一天。”

  一束花一杯水 鲜花玫瑰送不完 尊崇默默奉献精神

  

  龙泉女神

  一束鲜花,寄寓满满的关怀,成为“三八妇女节”最好的礼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的女老师们收获了一份“龙泉女神,我们等你”的祝福和感动。第一位收到鲜花的女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我来学校的时候,收到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这份突如其来的节日祝福,让人倍受感动,感谢龙泉这个幸福的大家庭!新的学期,我们携手一起,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共同加油吧!”

  

  高新浞景学校校长方海华为女教师献花

  高新区浞景学校的校领导们早早赶到学校,不仅为到校的女教师、女职工送上鲜花,还深入工作一线送花,表达节日的祝福。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尊重女职工权益,关心关注其工作、生活,充分激励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阳光精气神儿,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努力构建阳光和谐的浞景校园。对此,校长方海华总结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女教师、女职工,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劳和汗水,用骄人的成绩谱写浞景学校发展新的篇章,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奎文潍州湖小学男教师为女教师倒杯茶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奎文区潍州湖小学学校中层以上领导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女教师,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发放了牛奶、面包等早餐,饱含着暖暖的关怀。 同时,学校各团队男教师们也早早来到学校,为本团队的女教师打好水,泡好茶,让人体会到欣喜的感动。走进课堂后,各班学生更是为上课的女教师送上一份节日祝福,让师生之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我运动我快乐 趣味活动忙不停 引领健康生活理念

  

  寒亭区实验小学“庆三八”趣味游戏竞赛

  3月8日下午,寒亭区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显得格外热闹,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俨然成为欢乐的海洋。此次“庆三八”趣味游戏竞赛主要分为“踏石过河”和“传口令游戏”。

  前一个游戏要求老师们团结协作,用垫子运送队友到指定位置,非常考验默契配合程度。后一个游戏看似简单,却十分锻炼大家的创新思维,有一位老师甚至选择工具做出相应的动作,其幽默风趣的表现惹来众人的哈哈大笑。

  “本次活动融合体育、游戏和竞争,既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放松了身心,活跃了生活,激励大家始终保持快乐健康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体验校园生活的乐趣。”该校校长李淑叶如是说到。

  

  奎文区机关幼儿园插花活动

  为丰富女老师的课余文化生活,奎文区机关幼儿园则组织了“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秀活动,在提高老师们的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的同时,增强全园上下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当天,活动开始后,孙菁菁老师为其讲解了裁剪、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

  随后,老师们选取插花的材料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修剪、插花、造型,忙得不亦乐乎。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一位女老师开心地说:“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走进了‘插花’这门高雅艺术,陶冶了自身的艺术修养和情操,收获相当大。”

  捶捶背洗洗脚 家庭作业爱不止 学会感恩温暖妈妈

  

  “我给妈妈捶捶背、按按腿,妈妈你辛苦啦,让我给你放松放松吧。”“我给妈妈洗洗脚,就像你给我洗脚一样。”“嘻唰唰嘻唰唰,吃完饭,餐具清洗归我啦”“我长大啦,我还可以帮妈妈做很多家务活儿呐,我可以扫地、做饭、洗衣、擦桌子、叠衣服、叠被子、收拾东西”.......坊子区实验学校为孩子们特别布置了一道“爱心家庭作业”,给妈妈们也带去了最温暖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这份让孩子回家帮助妈妈干家务活、说几句祝福的话、帮妈妈叠被子、洗碗、捶捶背、打水洗脚、讲开心的故事、吃饭帮父母夹菜的特殊作业,通过以活动带动教育,让孩子们体会到妈妈平日的辛苦操劳,学会感恩父母,懂得孝顺父母,为妈妈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坊子区实验学校的男神偷偷为女神准备好了鲜花

孙庆森校长带领其他三位男神为女神们送上了最温暖的诗朗诵《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将整场联欢拉开帷幕。

诗朗诵刚刚结束,坊子区实验学校全体男神们每人怀抱大束鲜花走入会场,为在场的每位女神送上了最美的礼物

人比花俏

夹乒乓球比赛
抽奖看谁运气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