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十大举措迎接新学期到来

2018-03-08 11: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学期刚刚开始,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各部门齐动,采取多项举措,迎接新学期。

  大众网3月8日讯 新学期刚刚开始,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各部门齐动,采取多项举措,迎接新学期。

  一、治校方略早部署

  3月3日,潍坊高新远达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根据2018年开学工作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和科学安排。

  

  二、安全隐患早排查

  3月3日,学校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舍、食堂、教育教学设施、安全保卫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学校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做好安全保障。

  

  三、新课标早学习

  教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积极准备,认真学习新时代下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变化,对学科核心素养、教育教学、学业质量、考试评价等各方面等有了进一步理解。

  

  四、学情生情早把握

  3月2日,初中部召集所有班主任及任课老师针对抽测成绩专门召开学情分析会,确保新学期精准教学。

  

  五、传统文化早落实

  潍坊高新远达学校将开学典礼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做好传统文化开学第一课;将传统文化经典吟唱作为上下课铃声,让学生每天都能接受经典熏陶;开学后将传统文化与学生写字课有机结合,开展利于孩子全面发展的特色课程。

  

  六、家校 共育早沟通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课堂形态的变革,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化、电子化改革步伐,我校7、8年级家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平板教学研讨会,进一步保障孩子多方式全面学习。

  

  七、教学保障早落实

  我校教务处提早准备教材,开学前,全体教师就已经早早领到了教材,进行积极紧张的备课工作。各科组组织召开备课会议,集体备课,确保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促进学生高效学习。

  

  八、校车安全早调度

  新学期开始,学校安全中心提前与校车公司沟通联系,并专门针对校车安全进行调度,强化安全管理、对跟车教师进行培训,确保校车安全有序运行

  

  九、责任落实早强化

  3月4日,学校召开专门办公会,调整优化早间校门口执勤、重新安排午间餐厅、宿舍执勤,晚间宿舍执勤,并针对执勤老师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培训。

  

  十、校园环境早美化

  全体教职员工齐动手,对校园、教室、多功能室等的卫生进行了清理,对一些老旧标语进行了更换等,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多项举措扎实的做好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了开学秩序井然,学生们迅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全校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