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教育集团被表彰为高新区担当实干模范单位

2018-02-11 11:09:00    作者:员开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月7日,潍坊高新区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会上,高新区拿出4300多万元,重奖2017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高成长性企业家、创新型小微企业,表彰十大担当创新标兵、担当实干模范单位以及棚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社区和“三城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其中,潍坊东明教育集团被表彰为高新区担当实干模范单位。

  大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员开华)2月7日,潍坊高新区召开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会上,高新区拿出4300多万元,重奖2017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高成长性企业家、创新型小微企业,表彰十大担当创新标兵、担当实干模范单位以及棚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社区和“三城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其中,潍坊东明教育集团被表彰为高新区担当实干模范单位。

  2017年,东明教育集团秉承“用未来思考今天”的办学理念和“责行天下”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教育梦,教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是抓班子、促队伍,增强党组织和班子凝聚力。学校党支部委员及班子成员牢记党员干部第一身份,带头突出政治学习,带头强化党员干部意识,带头开展“青蓝工程”结对,落实“双带双培”工程:一个党员干部带动一个班级、帮促一个青年教师,把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学校干部与青年教师“一带一”,抓业务指导,更抓思想建设,全面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在全校营造了“比着上、赛着做,创先进、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一年来,学校2名教师获得高新区教育领军人才称号,18名教师获高新区优秀教师称号,119名教师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在市区组织的教师教学业务评比中,3名教师获第一批潍坊市立德树人标兵,19名教师获区级教学能手称号。

  二是讲责任、比奉献,激励教师干事创业。领导带头,敢于说向我看齐;加强学习,敢于做行家里手;风清气正,敢于向问题亮剑。困难面前干部带头,责任面前主动担当,学校干部引领广大教师牢记使命担当,提升标准境界,实干进位,争创一流。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教师典型:像爱岗敬业、精细管理、家长夸赞,还主动多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隋林海;每个周末都主动放弃休息、面向师生开展网络直播课堂的阴保利、嵇玲玲;未休完产假主动来上课的高时敏,张晓英、夏珊珊产假期间在家积极跟进学习,还有的女教师为了工作主动放弃二孩计划。

  三是抓教研、促提升,提高工作实效。不断深化“543”思维发展型课堂建设,深入研究学生思维培养在各学科各课型中的运用,积极开展基于课堂观察的课例研究,认真组织开展常态课研究、特色课堂构建、特色课型打磨、思维发展型课堂大赛等活动;充分发掘学生潜能,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和创造能力的提升,课堂研究和实施工作影响面广,西藏、济宁等教育方面领导和骨干教师进行蹲点学习考察,广东东莞、河北肃宁、甘肃张掖、齐齐哈尔、聊城等20余个考察团3000余人次前来学习考察。

  四是重品德、求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活动育人、多元成才”理念,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深化文明礼仪教育,开展国旗下励志教育,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强化党史国史教育,将思想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组建了创新教育团队,建立了集3D打印、vr虚拟体验、机器人教育为一体的“创客空间”,自主开发并编写了《scratch创意编程》《Steam创客》等校本教材。定期组织教师开展网络微课设计与创作培训和课堂直播建设,通过开展网上经典诵读、翰墨书法、玩转数独、最美朗读者和课后辅导直播,引导学生上网需求向着求知欲方向发展,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关注和欢迎。2017年学校中考考生升入潍坊市区高中比例达80%以上,中考成绩和升学率连年刷新记录,其他年级在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期末抽测中成绩优异,令人鼓舞。

  2017,东明教育集团经历了用最踏实的脚步去追求卓越,收获了信心和幸福;展望2018,东明人仍以负责的姿态,乘风破浪、御风远航,进一步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