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学校出台最严评优标准“作弊、欺凌、乱刻”一票否决

2018-01-12 13:34: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潍坊新华中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期结束时的学生评优表彰工作,鼓励学生“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专门出台《学生评优表彰办法》,规定凡有考试作弊、欺凌同学等行为实施一票否决,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众网1月12日讯(记者 武文惠)日前,潍坊新华中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期结束时的学生评优表彰工作,鼓励学生“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专门出台《学生评优表彰办法》,规定凡有考试作弊、欺凌同学等行为实施一票否决,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该办法表彰主要项目有优秀中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科优秀学生、学科发展优秀学生、特长优秀学生、美德中学生等,并对认定条件、认定程度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特别是特长优秀学生、美德中学生等奖励更是有利于激发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加强对兴趣爱好、品德修养的学习和培养,营造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学生评优表彰办法》中,学校还规定考试有作弊行为的;统考科目等级有E等以下;体质健康不合格的(免修体育课的除外);所使用课桌凳有乱刻乱画的;协助老师或者社会人员、家长参与班内征订教辅材料及任何方式向同学收费等违反办学规范行为的;有欺凌同学行为的;有违反社会公德言行的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学生评优资格,堪称最严评优标准。

  作为其个人初中阶段的标志性成果,学生受表彰情况是学生参加学期综合素质评价的依据。学校除对获奖学生发表彰证书、奖杯、奖牌外,还由教导处统一将学生获奖情况及时录入《潍坊新华中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随着办法的颁布执行,潍坊新华中学在评优树优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