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潍坊枫叶国际学校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12 10: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如果发生大火,该如何自救逃生?如果突遇地震,该如何找到最佳位置紧急避险?1月10日下午枫叶国际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入潍坊市防灾安全体验馆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生命价值认知、敬畏生命、防灾避险、健康心理、自救互救为主要内容,通过实景模拟和互动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安全和健康知识,学习灾难发生时正确的自救和逃生技能。

  大众网1月12日讯 如果发生大火,该如何自救逃生?如果突遇地震,该如何找到最佳位置紧急避险?1月10日下午枫叶国际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入潍坊市防灾安全体验馆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生命价值认知、敬畏生命、防灾避险、健康心理、自救互救为主要内容,通过实景模拟和互动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安全和健康知识,学习灾难发生时正确的自救和逃生技能。

  潍坊防灾安全体验馆是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培训体验馆,被潍坊七部委联合授予潍坊市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馆分为火灾应急逃生体验区、地震讲解体验区、医疗救援区等。这次体验活动中,学生们既学到了知识,也体验到了生命的可贵。

  火灾应急中的高层楼宇缓降器是实用的逃生手段,当没有缓降器时,也可以将床单相连接,培训师也教给了学生们最结实的逃生绳结的系法。

学生们体验模拟烟雾通道逃生

  火场逃生16字口诀:弯腰低姿,捂住口鼻,轻触墙壁,快速逃生。

学习消防安全标识及紧急疏散示意图

  学生们学习如何止血、包扎以及CPR心肺复苏

  枫叶国际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在体验学习中领悟和掌握敬畏生命、保护生命的知识与技能,提升安全应急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孔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