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欣诚幼儿园:双轨教学早教课程 助力亲子双边成长

2017-12-11 10: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促进0-3岁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帮助0-3岁婴幼儿教养人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学习育儿知识。近日,欣诚幼儿园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免费开展早期教育双轨课程,助力0-3岁婴幼儿及教养人的协同发展。

  大众网12月11日讯 为了促进0-3岁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帮助0-3岁婴幼儿教养人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学习育儿知识。近日,欣诚幼儿园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免费开展早期教育双轨课程,助力0-3岁婴幼儿及教养人的协同发展。

  一是课前教研来计划。在课程开始之前,欣诚幼儿园根据0-3岁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结合家长科学育儿知识相对匮乏的现状,组织双轨教学早教课程教研会,讨论研究课程实施方案,作出详细计划。通过研究,一位老师负责0-3岁婴幼儿课程——《认识黄瓜》,另一位老师进行0-3岁婴幼儿教养人课程——《正确认识幼儿关键期》,双轨早教课程同时展开,有效的促进婴幼儿和教养人的共同成长。

  二是课上双轨来展开。婴幼儿课程老师带领0-3岁教养人对婴幼儿进行科学抚触,遵循使用感觉的直接经验来唤醒婴幼儿的好奇心。宝贝通过黄瓜热身操、黄瓜沙锤摇啊摇、摘黄瓜、黄瓜皮做衣服的活动来感知黄瓜特征,结合音乐律动,让婴幼儿在快乐的认识黄瓜。教养人课程老师引入“关键期”的概念,分析“关键期”的相关案例,分享0-3岁婴儿的关键期的种类、教养方法及教育误区,层层深入,增强0-3岁婴幼儿教养人育儿知识。

  三是课后记录来总结。0-3岁婴幼儿课程结束后,教养人填写《婴幼儿养育指导亲子活动观察记录表》,通过设置观察点,对婴幼儿的动作、情绪等进行评价,并做出相应的问题分析,教师及时给出指导意见,积极反馈婴幼儿表现。0-3岁婴幼儿教养人课程结束后,我们免费分发给家长《潍坊市高新区0-3岁婴幼儿早期养育指导手册》,帮助家长学习科学育儿知识,做到有章可循。

  教育,是一分良心经营的事业,早期教育更是应该遵循好婴幼儿的成长发展规律,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只要起步就不算晚,欣诚幼儿园婴幼儿养育服务指导中心定会在社会各界的关爱指导下担负起自身应尽的社会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