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凤凰学校冬季传染病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17-12-08 15:16:00    作者:秦雯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进入冬季,气候越来越干燥,在北方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会出现骤降、霜冻。这一季节传染病好发,学校人群密集,易成为传染病高发地方。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预防措施,近日,高新区凤凰学校邀请潍坊盛德呼吸内科医院于农院长作了一场冬季传染预防知识讲座。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代表们在阶梯教室主会场参加了此次讲座,其余班级在各教室观看了同步视频。

  大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秦雯)进入冬季,气候越来越干燥,在北方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会出现骤降、霜冻。这一季节传染病好发,学校人群密集,易成为传染病高发地方。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预防措施,近日,高新区凤凰学校邀请潍坊盛德呼吸内科医院于农院长作了一场冬季传染预防知识讲座。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代表们在阶梯教室主会场参加了此次讲座,其余班级在各教室观看了同步视频。

  于院长结合湖南桃江县肺结核事件,以学校生活中的实例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分类、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并重点指出预防传染病关键在于搞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营养和预防接种。此外,他还呼吁孩子们在面对生病的同学时要有同情心和爱心,一起帮助同学共渡难关!

  会后,孩子们立刻行动起来,把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通过手抄报、观后感等形式记录下来。班主任们精心挑选孩子们的作品,展示在班级文化墙上。课后,孩子们蜂拥而至,欣赏作品的同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学习和讨论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传染病的侵害,并表示从现在起开始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