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 家校齐动乐不停

2017-12-06 15:17: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小袋鼠来了!看我们跳的高不高。”“三人两足、踏石过河,一二一、一二一我们加油向前走!”……一场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和美共生校园活动氛围为目的的运动会,成为该校贯彻落实奎文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之“学生有美好印记”行动的有力抓手,更是成为展示潍州路学子精神风貌、校园特色文化的舞台。

  

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 家校齐动乐不停

 

  大众网12月6日讯(记者 武文惠)日前,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小袋鼠来了!看我们跳的高不高。”“三人两足、踏石过河,一二一、一二一我们加油向前走!”……一场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和美共生校园活动氛围为目的的运动会,成为该校贯彻落实奎文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之“学生有美好印记”行动的有力抓手,更是成为展示潍州路学子精神风貌、校园特色文化的舞台。

  通过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奎文区潍州路小学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动起来,让他们不再是运动场边的看客,不再是跑道边的旁观者,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运动场的主角,去享受运动的快乐,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关注学生的个体成长。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就成为一大亮点,主要分为八大项目,集跑、跳、投及亲子、趣味活动于一体,实现每一年级都有与其年龄段相适应的项目。当天,有300多名学生家长热情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

  比赛开始后,首发亲子大联盟,侧重双方心动与行动的完美配合。不少家长和孩子是第一次玩这样的游戏,从开始的磕磕碰碰,到后面的协调一致,在玩中不断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开展亲子运动,既搭建了亲子沟通的平台、满足了孩子们依恋父母的情感需要,又能使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集体生活中的一些情况,同时又是进一步密切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实现家校共育的好形式。”该校校长王秀芹介绍道。

  

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 家校齐动乐不停

 

  潍州路小学还特别注重从低年级开始,逐步培养学生运动兴趣,激发孩子们的活力。不少一年级的小朋友第一次参加趣味运动会,又有爸爸妈妈们的参与,个个玩的是不亦乐乎,互相鼓劲加油。一位学生家长兴奋地说:“再冷的天也挡不住我们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也见证了那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孩子们的欢呼声和灿烂的笑脸告诉了我们家长,这是我们在初冬给孩子们送上的最好礼物。”

  对于六年级的孩子们而言,这次运动会的意义就格外与众不同了。“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一个六年级三班的孩子说道,“我体育不是特别好,以前的运动会都是选拔体能好的,我只能观战。而这次的运动会则是全员运动会,人人参与,也让我过了一把运动会的瘾。”

  在运动会上,一群忙碌的身影常常引来大家关注的目光。作为学校的小记者团成员,小记者们纷纷抓住时机进行采访,一板一眼的专业态度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小记者们的采访,孩子们更是娓娓道来:“非常喜欢这样的运动会,有趣又刺激,三人四足、齐心协力项目特别考验我们的默契和团结,希望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潍州路小学此次运动会以不同以往的形式,通过学校的完美创新、学生的全员参与、家长的通力合作,使此次运动会变成了一个展示学生精神风貌、校园文化特色的舞台,并在“健康第一”的理念的引导下实现了“变竞技运动为普惠运动,变少数人参与为全员参与”的转变,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又增强了孩子们的体魄和思维能力,实现了健康、学习的双丰收。

  

奎文区潍州路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 家校齐动乐不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