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和潍坊学院主办的《潍坊通史》编纂工程启动

2017-12-06 10:16:00    作者:王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和潍坊学院主办的《潍坊通史》编纂工程在东方大酒店启动。党委书记孙文亮致辞。副校长赵光强主持启动仪式。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党校等负责同事及全体参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众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云)12月2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和潍坊学院主办的《潍坊通史》编纂工程在东方大酒店启动。党委书记孙文亮致辞。副校长赵光强主持启动仪式。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党校等负责同事及全体参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孙文亮在致辞时说,潍坊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潍坊地方史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不菲成绩。潍坊市委市政府委托潍坊学院负责《潍坊通史》编纂工作,不仅是对潍坊学院学术底蕴、学术能力的信任,更是校地合作,吸引域内院校参与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模式。作为潍坊域内的高等院校,编纂《潍坊通史》,凝结潍坊过往历史,弘扬潍坊传统文化,为潍坊的当代建设提供服务,也是潍坊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潍坊学院有一批学术功底深厚的教授、博士,有足量的文献资料,有能力编纂出一部高质量的《潍坊通史》。

  潍坊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潍坊通史》总主编任怀国,介绍了《潍坊通史》委员会筹组情况及编纂工作实施意见。

  启动仪式上,《潍坊通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总主编孙文亮,向参攥专家颁发聘任证书。《潍坊通史》编委会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文献资料利用协议,科研处处长肖孟强代表《潍坊通史》编纂委员会与各卷首席专家签订编纂协议。

  《潍坊通史》的编纂,被列为“文化名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继续全面、深入研究潍坊地区数千年文明史,以《潍坊通史》全景展现潍坊各个历史时期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辉煌成就,填补国内外学术上的空白,推动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重要借鉴价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