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学校践行家校沟通形成“三位一体”教育合力

2017-10-16 16:41:00    作者:姜玉晗 刘海英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强化家校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孩子学习生活的的了解与认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近日,东明学校七年级家长会在多媒体报告厅如期举行,近600名家长济济一堂,共商育人大计。

  大众网10月16日讯(记者 姜玉晗 通讯员 刘海英)为强化家校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孩子学习生活的的了解与认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近日,东明学校七年级家长会在多媒体报告厅如期举行,近600名家长济济一堂,共商育人大计。
  本次家长会是学生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二次家长会,而且是在第一一次月考之后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立了“构建家校沟通桥梁,共谱学生美好人生”的主题,经过七年级部近一周的各项精心准备,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函,家长们也高度重视孩子的成长,如约而至,使整个家长会在热烈、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成功举行。
  家长会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的报告会,会议由级部主任主持,在热烈的欢迎仪式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德育处主任介绍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的原则和方法,家长们听的极为认真,频频拍照,记录。然后,两位主任针对部分家长极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并代表全体班主任向家长传达了班主任在管理中的思想及方法,并对家长配合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家长会第二部分是在各班教室举行的任课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会。报告会后,各班学生家长依次走进了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与孩子的班主任、科任教师面对面交流。各班班主任汇报了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表现、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分析了每一个学生的成绩,家长们坦诚发言,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积极的与科任教师交流孩子的学科学习表现,商讨亟需解决的问题。
  通过这次精心组织的家长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既了解了学校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又知道了孩子在学校的快乐成长与进步,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配合学校进行教育,如何帮助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长,受益匪浅。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东明学校更将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