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志远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7-10-10 09:47:00    作者:王洪雷 陈强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是每个学校的责任和义务。近日,潍坊高新区志远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一千余名师生参加。

  大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洪雷 陈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是每个学校的责任和义务。近日,潍坊高新区志远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一千余名师生参加。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疏散,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此次消防演练方案经过了校领导及校园安全负责人的多次商讨,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斟酌;同时,在演练前各班级班主任在教室内对学生进行疏散知识的讲解,明确学生的疏散路线和方法。
  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捂住口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门口。各楼层负责人早已按部就班,引导“逃”出来的学生,各个班级、每名同学没有拥挤,没有打闹。学生疏散到达操场后迅速组队,各班主任开始清点本班学生人数、检查学生身体,并将结果上报,由安全负责人进行统计。校园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消防疏散做出总结: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非常成功,在规定时间内一千余名师生全部撤出,真正做到了“三无”——无拥挤、无打闹、无受伤,“三有”——有效率、有纪律、有责任。
  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教会学生逃生技巧,不如教会学生求生之道。校领导及安全负责人结合消防知识,给大家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为了让师生消除恐惧心理、理解灭火器灭火的技巧,各班推荐了多名“大胆”的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学校领导及负责人的周密部署,也饱含了师生对人权的敬畏和对生命的尊重。相信经过消防演练后,各师生能真正领会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