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首次音体美教研活动在潍坊市奎文实验初中举行

2017-09-14 14:04:00    作者:姜玉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学期,潍坊市奎文实验初中以全新的面貌展现风采。奎文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对奎文实验初中各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期伊始,安排了首次音体美学科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全校同学科的领导、老师怀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精心准备,迎接着这轮教研活动的到来。

  大众网9月14日讯(记者 姜玉晗)新学期,潍坊市奎文实验初中以全新的面貌展现风采。奎文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对奎文实验初中各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期伊始,安排了首次音体美学科教研活动在我校召开,全校同学科的领导、老师怀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精心准备,迎接着这轮教研活动的到来。
  2017年9月12日上午8时,音美教研活动在我校五楼报告厅举行。奎文区教育局艺术教研员许建梅做了关于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暑期培训并传达本学期教研计划的报告,重点解读了关于美术学科教学质量检测的细则和要求。会议安排由参加过“潍坊市暑期骨干培训”的音乐和美术骨干教师传达培训会议精神。音乐学科的赵红老师讲述了在新体系新形势下如何上好音乐课的基本技法;美术学科的李阿林老师则传达了美术教师的近期工作和尹少淳教授对美术教育核心素养的认识。通过学习,与会教师加深了对艺术学科的学科性质、教育价值和核心素养的理解,明晰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科研方向。
  2017年9月13上午,体育与健康教研活动在五楼报告厅举行。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1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奎文区体育学科教研员刘德鑫主持。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首先邀请新入职教师自我介绍。教研员给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师徒结对,虚心请教;严抓常规,自我约束;熟读课标,认真备课;多看多问,拓宽视野。其次对上学期六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最后强调在抓好常规体育工作的同时,新学期重点开展好基本功展示活动、小学体育与健康“百科荟萃,千人共享”活动、周丽利专家工作室活动、初中体育与健康核心团队建设等四项工作。全体与会教师通过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会议统领着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